close
高雄 10 橋頭糖廠之珍禾家


我坐在一家餐廳戶外區的椅子上吃冰
冰的東西我無法吃得快
一陣子之後
一個男人拿著菜單過來
他阻止我站起來
說沒關係儘管坐
就走開了

過一陣子
他走回來
向我們介紹他們的餐廳

用餐送免費下午茶
擂茶或洗愛玉二選一
我不用考慮直接說
我要洗愛玉

他說
因為愛玉是四人份
所以要加50元
這也可以接受
我們就進去了

進去點完餐
他說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
一個人加50元
所以總共要加100元

啊先生你的話可以不要分這麼多段講嗎

既然來了
就洗愛玉吧
我們先洗愛玉
洗好等愛玉凝固的時候
餐點也送來了
等我們吃完
愛玉正好凝結成形

男人把愛玉端來
說凝固得很漂亮吧
讓我們把愛玉凍切碎
然後他加了冰塊下去
我覺得冰塊太多了
但沒有阻止他
只希望他別把唾沫星子噴進愛玉裡

開始吃愛玉的時候
男人幫我們滴了一滴神奇的東西到碗裡
我有點殺風景的猜對那是梅子

最後男人拿了兩個塑膠杯過來
說我們一定吃不完
所以可以自己做外帶杯
小塑膠袋和吸管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裝好外帶杯要出去時
我對男人說
祝你們生意好
他也笑著說謝謝歡迎再來

服務的小妹和另一個像是老闆娘的女人
態度也都很好
這一家珍禾家才開張兩個月
加油


像搓衣服一樣的洗愛玉




洗好了


愛玉凝結的時候我們吃飯


把愛玉凍切碎


加上滿滿的冰水


滴上梅子醬開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