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本行3 / 橫濱英國玫瑰園


準備了要去八景島海洋世界的裝扮,臨時不想帶帽子,想去八景島買新的。

早上十點半過,一走出旅館,就發現電動步道上人群如游龍,而且大家目光都朝向日本丸,原來日本丸正在放帆。

那些穿著灰色衣褲的工作人員,高高站在桅杆上,正慢慢把米白色的帆布解繩鬆開。去年我們看過收帆,和現在一樣,動作都很慢,很慎重,像世界各地名勝的衛兵交接一樣,幾乎是一種神聖的儀式。

長長的電動步道又是另一種壯觀!我邊看日本丸邊傳臉書,傳完了,步道還沒到盡頭。

要往下到地面的電扶梯又是一景!居高臨下,俯瞰櫻木町站前廣場的放假人潮,風又大,這讓我的家人心中起了微妙的變化

搭一站電車到橫濱後,女兒P過來問我,今天去八景島適合嗎?於是大家在月台上表決,不去風大、遙遠、又人多的八景島了,改成只坐一站,到平沼橋。

我心裡是有點失望的,但是之後整個行程充實又愉悅,讓我由衷謝謝我的家人。

平沼橋第一站,HAMA壽司。P說得好,來日本前我帶她們去吃了台北的hama壽司,正好讓今天有個比較的依據。而不管細部的好壞,hama壽司已經打敗台灣其它品牌,成為我的迴轉壽司店首選了。

更重要的是,它算便宜,在日本更便宜。一個黑盤,台灣40元,日本100元,你說呢?所以我們吃得盤子疊得老高,帳單還是很漂亮。

吃完逛賣場。我買了日幣187圓的東西,收銀太太要我到旁邊機器前,親切指導我按「精算」,然後跳出找的零錢,再一張不能對獎的領取證,讓我開了眼界。

平沼橋第二站,橫濱英國玫瑰園。

今天的驚豔是,繡球花。好美啊,各種各樣,最突出的是藍色系,兒子V留言告訴我,那是紫陽,好美的名稱啊!

我們倘佯在繁密的花叢中,如捉迷藏般,有時還要到另一邊的綠色草坪才能豁然開朗。而這草坪,阿涵一看地上的日文牌子就說,不能進去,真聰明!

花園裡還放置了很多造型長椅,其中一種是英國國旗圖案,很突出!門口的小咖啡館,今年沒去喝,人倒是很多,也有坐在戶外傘下的。

小梓在門外地上發現鼠婦,一發現就越看越多,和阿涵玩得不亦樂乎。

回程要走過一大片漂亮的房子去搭接駁車,這裡是建案集中推銷處,每一個樣品屋前都有一個可愛公仔,米老鼠、多拉A等等。我笑說,孩子喜歡,但把拔買不起啊!

接駁車開到高島屋的地下道入口,從這裡可以連通到SOGO,我們的目標是SOGO旁邊的0101,直衝八樓的寶可夢店。然後,就開玩(遊戲機)、開買(皮卡丘商品),又接著開吃(晚餐)了。

我說不買,還是買了杯子。百貨部八點關門,但SOGO十樓的餐廳可以到十一點。

滿載而歸的寶可夢禮物,美好的美美卯日式餐點,寬大熱鬧的橫濱中西區地下街⋯⋯。這不是嶄新的區塊,卻優美宜人,好玩好逛!餐廳裡許多老年夫婦一起用餐,女人都穿著正式的衣裙,精緻的皮鞋。

「老女人都有打扮,好衣服好鞋子有人買,精緻產業能持續,經濟就活絡。」我跟P說。偉大的日本!

回到飯店,今夜的饗宴,是窗外漸漸晴朗的星空,喔不,是璀璨的城市燈光夜景,和part3的水蜜桃快樂嚐。

 

20190715

 

【我的臉書即時報】

海港的早晨

日本丸放帆

櫻木町站。風好大,今天22度,有點冷。日本今天是海之日,放假。

從櫻木町站到橫濱站

橫濱站到平沼橋站。


本來要去八景島,風太大,放假人太多,表決結果,來平沼橋。第一站,HAMA迴轉壽司,我愛hama,就是從這裡來的。


車站走來,沿路烏鴉啊啊地叫,在帷子川上飛來飛去。那家門外籬笆上的朝顏,一種藍紫色的大型牽牛花,依舊漂亮。


來到這家以兩片綠葉子做標誌的賣場,二樓就是我朝思暮想(有這麼誇張嗎)的hama壽司了。

 

Hama壽司。加州卷比台北的好吃,外層魚卵包得很細緻。玉子燒口味偏甜,我比較喜歡台北的。黑咖啡完勝台北,甘醇順口。最棒的是起司蛋糕,可排在我吃過的前幾名。


沒有炸蔬菜,難怪台北炸得很油。


去年說的,我們的盤子疊得像台北101,那今年應該是101加上微風南山吧!

 

在賣場看到三個穿綠色系制服、手拿對講機的警衛先生。

外婆讚嘆說:「哇噻,這三個警衛這麼老了!」他們的背和腰都彎曲了,都瘦瘦的,一頭白髮,

小梓說:「他們會不會走一走就累了?」外婆:「有可能喔。」

日本的老人社會,真是讓外婆太敬佩了。

 

兩片葉子的賣場超好逛。我流連在小罐日本酒的櫃子前,很想買,但還是克制下來。很少喝酒的我,其實更喜歡一次到位的一口烈酒。

 

橫濱英國花園。Yokohama English Garden

沒有如往年在門口的小咖啡館喝一杯,有點欠缺。

好美的花啊,小女孩在花叢當中真相襯啊!叫阿涵小梓拍照,她們還在爭執誰先誰後,要不要合照。不知道現在瘦瘦可愛的身形怎樣拍都美,等長大了,就要計較身材了。

 

 喜歡繡球花的女兒,在這裏邂逅了最美麗多樣的繡球。

 我陶醉在繡球花的迷惑之中了!它們是日本文化中美的極致,讓我想到浮世繪,想到和服⋯⋯,尤其是藍色系。


但也許,繡球花是晚近才傳到日本的。要研究一下。

 太美麗的繡球花,越看越美,尤其在這小規模的英式庭園中。


小梓在門口地上發現鼠婦,和阿涵又捉又看,不亦樂乎。

橫濱高島屋到0101 MARUI,玩起寶可夢。

 

橫濱車站之一

 

 

寶可夢橫濱店搬到0101,難怪我們住的港未來Landmark Plaza今年沒有高高掛起黃色的寶可夢玩偶,景致差很多哪!


吃晚餐時已經快八點,到SOGO十樓一家有250年歷史的店,享用了非常優美的食物,價格不算貴,茶碗、燈光,古色古香。牙籤似乎是師傅自己削的,有點粗,像小鉛筆,作用大概讓食客免於尷尬的,不是深步清潔。

 


很美的用餐經驗,店名是「美美卯」,我看成「美之卵」,標誌是一隻兔子,就叫它「兔子餐廳」吧。

 

回旅館。放假人潮都回家了,散步道空蕩蕩,明天又是奮鬥的上班日。

 

 

水蜜桃之夜3


美麗的散步道,假如台北步道這麼寬廣,人們的政治口水也許會少一些。


旅館拍照夜,黑暗中,阿涵說她要開燈了,要找拖鞋,要餵獨角仙,今天出去一天,她可惦記呢。

 

 20190715

 

IMG_0286.JPG

IMG_0288.JPG

IMG_0328.JPG

IMG_0334.JPG

IMG_0347.JPG

IMG_0356.JPG

IMG_0373.JPG

IMG_0409.JPG

IMG_0410.JPG

IMG_0418.JPG

IMG_0430.JPG

IMG_0432.JPG

IMG_0441.JPG

IMG_0507.JPG

IMG_0560.JPG

IMG_0578.JPG

IMG_0580.JPG

IMG_0584.JPG

IMG_0599.JPG

IMG_0601.JPG

IMG_0610.JPG

IMG_0611.JPG

IMG_0612.JPG

IMG_0619.JPG

IMG_0630.JPG

IMG_0660.JPG

IMG_0667.JPG

IMG_0689.JPG

IMG_0692.JPG

IMG_0709.JPG

IMG_0719.JPG

IMG_0802.JPG

IMG_0810.JPG

IMG_0817.JPG

IMG_0819.JPG

IMG_0822.JPG

IMG_08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