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日本行6 / 京成玫瑰園

 

每年的這時段,我們來到京成玫瑰園。

 

今年的變化是,它不再提供玫瑰的目錄圖鑑了。這也好,免得Z又千里迢迢扛著幾本重重的目錄,回台灣分送花友了。

 

而且今天的天氣,我說,老天爺真是厚愛你啊,給你一個晴天歡迎你。Z卻說,不去也沒關係。看來,他在京成的收穫已經達標了。

 

倒是從沒來過的S和小哺小比第一次造訪,我貪心想把八千代綠之丘的AEON和玫瑰園介紹給她們,時間當然不夠啦,連我自己都沒逛完呢!

 

所以,一個地方不怕ㄧ去再去,此所謂「深度旅遊」也。

 

電車到八千代綠之丘,站內的洗手間煥然一新,不再是往年的傳統古老,讓人驚豔。

 

AEON,賣場從廣角看,燈光有點黯淡,十年前來過一次的V卻覺得它更熱鬧豐富了。總言之,八千代這一家的盛況正持續著。

 

我們所以拖時間,是因為孫輩們一坐在美食街,就開心玩起玩具,欲罷不能。

 

也難怪,這個美食街有餐點,有飲水機,攤位眾多,生氣勃勃,尤其今天許多穿制服的中學生,大概是快要放暑假了,空氣中瀰漫著快樂和悠閒。

 

飯後照例,Z先徒步去玫瑰園,我們稍後搭東洋巴士去。走路大約20分鐘,巴士只要七八分鐘,很近,八千代和玫瑰園已經形成共生共榮的關係了。

 

真的,生活中,如果有一個玫瑰園讓人想去就去,那是多麼愜意啊!我常常在台北這樣想。

 

到了玫瑰園,各就各位,我走的是導覽路線:

 

迪士尼樂園玫瑰(小小米老鼠世界)。白色露台瞭望全景(拍照效果超好)。凡爾賽玫瑰(色彩鮮豔的漫畫人偶讓人想望愛情)。戀人聖地(通俗又討好的金色說明牌和拱籠愛之亭)。

 

可惱的是,一個阿桑遊客不時劇烈咳嗽,如影隨形,只好和她保持距離。於是我到幾何式庭園,倘佯在花團錦簇中。今年的玫瑰開得繁盛,讓人更加心曠神怡。

 

聽到孫輩聲音,我走入療癒之區(森林步道)。短短的步道圍繞中間一窪水池,一個小小噴泉,樹木高大,開滿了繡球花,又是那藍色系的夢!

 

回到鈴木省三的紀念牌前,我的裙影照舊映在鏡子般的說明牌上。年年玫瑰花開,都是這位初代育種家的功勞,花種遍及日本,也渡海到台灣呢。

 

小梓在伊甸之泉遙遙呼喚我,小比在販賣部尋找玫瑰冰淇淋,阿涵剛才和我在療癒之區路線交會,小哺在野草之區和鼠婦、虎甲蟲喜相逢。

 

然後大家集合在玫瑰商店,我買了有玫瑰雕花的筆。這是我的夢,去年買的那支,在我回到台灣結帳簽名時,幾度得到不同店員的讚美呢。

 

傍晚回到AEONVS為了感謝W找到小比的玩具袋,請大家在大戶屋晚餐,我們也藉此體會了日本大戶屋和台灣的不同。

 

嗯,日本的玩具是整籃給小孩挑,種類很多,台灣直接送玩具,有時送到小孩不想拿。日本是加290圓有飲料吧,台灣是加30元咖啡可續杯。

 

還有,台灣用平板自己點餐,八千代這家由服務先生用筆來寫。至於口味,都很美味。而且,日本的單價比台灣便宜一點。

 

飯後繼續逛賣場,逛到近八點要打烊了,大家取出寄物櫃的東西,一起坐電車回程,小哺他們在西船橋換車,我們繼續坐。日本橋之後,電車上人就是人、咳嗽聲不斷,真是無處可逃呀!

 

很豐實的玫瑰之旅,在日本分兩路會合,更顯趣味!京成玫瑰園真是百去不膩,因為面對玫瑰,人的心就忘我融化了。

 

20190718

 

 

718日】

凌晨十六的明月光

 

終於天晴了吧,太感動了!月亮映在旁邊樓窗上。

 

女兒說,旅館門口的是切爾西足球隊的球迷。昨天看到一堆高個子黑白球員進住我們飯店,以為是NBA

 

櫻木町到橫濱站。W對監視器很內行。

 

日本橋到八千代綠之丘,又來到AEON,又吃了懷念的有一朵花的溫玉麵,最喜歡它的白色炸蛋。還有,BR冰淇淋,麥當勞的熱美式。儘管後兩者台灣也有,但我是用英文回答店員的日文耶,哈!

 

搭東洋巴士到京成玫瑰園。

 

京成玫瑰園

 

八千代的大戶屋,價格似乎比台灣便宜。

 

差點有個衝動要買下這其中一本書,也許是懷念我爸爸吧!小時候每天一早,爸爸把收音機琉球電台的聲音開得很大,讓我對那日本腔的播報非常苦惱。美智子,皇太子,背著硬質書包穿短褲上小學的現在的天皇⋯⋯我熟得很哪!

 

在八千代的AEON待到快打烊,我依然在逛賣場超市時對超小瓶罐的酒欣賞不已。


後來選了一瓶天然水想解渴,突然想到美食街就有水,又把瓶裝水放下了。反正等一下坐長途車不適合喝水,怕尿尿,回到旅館就有水了。


大家一起搭車到西船橋,然後小哺他們換車,我們直達日本橋。

 

 

補遺 / 20190718 /


切爾西足球隊走了,旅館lobby又有方便的沙發,大家坐著休息,看正在變化的摩天輪,我去拍蝴蝶蘭。


第一天就覺得這些花很大很漂亮,樓梯間人來人往,不好特別去拍,此刻雖然光線不夠,先拍再說。

 

20190718

 

IMG_1737.JPG

IMG_1751.JPG

IMG_1754.JPG

IMG_1757.JPG

IMG_1768.JPG

IMG_1777.JPG

IMG_1790.JPG

IMG_1806.JPG

IMG_1813.JPG

IMG_1817.JPG

IMG_1824.JPG

IMG_1826.JPG

IMG_1827.JPG

IMG_1834.JPG

IMG_1841.JPG

IMG_1842.JPG

IMG_1859.jpg

IMG_1868.JPG

IMG_1879.JPG

IMG_1880.JPG

IMG_1881.JPG

IMG_1883.JPG

IMG_1884.JPG

IMG_1892.JPG

IMG_1894.JPG

IMG_1895.JPG

IMG_1896.JPG

IMG_1897.JPG

IMG_1898.JPG

IMG_1899.JPG

IMG_1900.JPG

IMG_1902.JPG

IMG_1903.JPG

IMG_1904.JPG

IMG_1906.JPG

IMG_1907.JPG

IMG_1917.JPG

IMG_1922.JPG

IMG_1936.JPG

IMG_1939.JPG

IMG_1940.JPG

IMG_1944.JPG

IMG_1955.JPG

IMG_1960.JPG

IMG_1974.JPG

IMG_1979.JPG

IMG_1982.JPG

IMG_1984.JPG

IMG_1998.JPG

IMG_2004.JPG

IMG_2005.JPG

IMG_2027.JPG

IMG_2045.JPG

IMG_2066.JPG

IMG_2072.JPG

IMG_2078.JPG

IMG_2135.JPG

IMG_2158.JPG

IMG_2166.JPG

IMG_2170.JPG

IMG_2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