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升阿涵對英文科的信心,外婆土法煉鋼,自己『下海』考阿涵。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近一次學校的考試,成績非常優秀。

 

停課以來,外婆繼續雞婆考她。本來擔心阿涵或她馬麻不以為然,但一天天考下來,阿涵在電話中總是『逆來順受』,從未喊膩,而且還考滿高分。

 

相對悠閒的小梓,常常在姊姊考完打分數後才輪到說話。真輪到了,外婆沒有她的教材,通常都隨便口試兩三個她平常從姊姊旁邊聽來的單字而已。

 

今天阿涵因為老師線上教學的作業有點棘手,換小梓先聽電話。外婆問她,考寫的可以嗎,她說好,就給她時間準備。

 

沒想到外婆才剛盥洗一半,小梓就來電話說她可以考了。於是外婆唸一句中文,小梓寫一句英文,才三題,幾乎滿分,外婆說她好棒,給她拍拍手。

 

外婆沒有說的是:

 

從電話那頭感覺到,一個孩子認真想學姊姊的嚮往之情。

 

說用紙筆測驗,她非常起勁。平常就是姊姊小跟班的她,終於和姊姊一樣,可以在電話中考試,她覺得有參與感。尤其寫完之後,又像姊姊一樣去找紅筆來改,要外婆等她一下。

 

整個過程讓外婆覺得非常感動,被一個孩子這樣認真以對,何其有幸。

 

2021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