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小確幸

 

如果我今天不會開車,屬於我的驛動的靈魂會怎樣呢?

 

也許再像孩子小時候,Z先生要值班,我從台北招了計程車,帶著三個孩子去濱海公路的石城玩海水。

 

有個插曲,那次小兒子坐在副駕駛座,我和老大老三坐後面。大兒子跟我說,『司機一直在看你。』對他來說,這是何等的不安啊!

 

我笑著回答他,『司機是在看後照鏡。』啊,謝謝親愛的兒子,你真貼心。當然,做媽媽的我也是有在警戒啦,防人之心不可無。

 

那次玩好海水後,我們從石城搭公路局的客運車回宜蘭,享受當時老爸老媽都健康的天倫之樂。

 

應該就是那次吧,小兒子坐前座時,好像天空正下著大雨,車子開過城市一個積水,整窪水砰的一聲如瀑布飛濺到前玻璃窗,小兒子往後一靠,嚇了一大跳,這也是難得的經驗。

 

這波疫情改變了全世界所有的人。『打了疫苗之後,好像每個人的身體都變了。』剛剛我跟Z先生說。『有嗎?』他笑著。

 

無以名之的感覺,尤其手指關節不知為何瘀青了一塊,是莫德納嗎?吃過晚餐很久之後才想到。『我知道了,那天我用小剪刀打開芒果的紙箱,太用力。』『知道原因就好。』沒錯。

 

這是我這兩天的馳騁,且,忘憂吧,美麗的天空旅次,享受生活的小確幸。

 

2021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