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旅行從出門的那一步開始。

 

繼續呼吸、繼續生活,只不過換了場地,時空暫時抽離家居熟悉的一切,到了陌生的地方眼花撩亂,或是沉潛靜定。而這陌生的地方,假如待得夠久,去得次數多,就又變成熟悉的夢境。

 

跟著兒孫出門,好像去的都是樂園遊樂場?但我沒有強烈的違和感。其實只要一觸及一個國家、一個地方,眼前所有的一切就都是嶄新的一本書,怎麼翻閱都興味盎然。

 

過去出國的八天,我算是在日本當一個雅痞吧!在橫濱港未來區,時新的高樓海港,高樓之內寬廣的街道,我把它稱為『散步道』,因為心中自然想起,羽生結弦那首短曲滑冰的『巴黎散步道』。

 

在散步道中,我可以很自由(有想過以前日本的毒氣事件,但一晃而過),穿梭在與我一樣的觀光客和日本上班族中間,我依然是一名城市遊俠(背包中緊躺著護照)。

 

20170806

P24804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