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其林三星

 

 

1015日到1031日,宜蘭的新月廣場聘請了兩位法國米其林三星的主廚來提供美味餐點。一樓牆壁上的廣告印著,法式晚餐一客2800元,如果加成的話,超過3000元。還有一種法式下午茶,比較簡單便宜,300多吧,有三層碟子,小而精緻的點心,不過除了一種類似蛋布丁的塔,以及一種迷你漢堡是鹹的以外,其他的都很甜,尤其是那種很小很小,比一元硬幣稍大、比十元硬幣稍小的餅乾,有紅、綠、褐等顏色的,非常甜,上年紀的人可能要忌點口。

 

今天我們回宜蘭祭拜父親,然後帶媽媽去新月廣場。算一算,午餐之後若再去喝咖啡,時間和消費額與去吃自助餐沒差多少,於是我們去蘭城餐廳,就碰到了法國主廚的秀。

 

兩位主廚,一個煎法式雞腿,一個煮蘋果。雞腿是小火慢慢煎,然後切成小塊佐蘑菇沾醬,大主廚(年紀和塊頭都比較大的那位)在煎的時候,我不好意思明目張膽的拍照,也沒有細看。小主廚(比較年輕並且羞怯)在做蘋果的時候,我問分菜的先生小姐,能不能拍照,他們笑著說,可以啊,於是我開始不客氣的大拍特拍,回家之後看照片,那黃橙的蘋果顏色,真是美麗誘人。不過蘋果也不能吃多,因為上面用了奶油、白蘭地和蜜糖漿,熱量一定高得嚇嚇叫。

 

蘭城餐廳在用餐時間開始的時候,會請第一位客人撞開飯鑼,鑼是掛在晶英酒店旅館大廳中間的天花板上,我們當中的一個小朋友去撞。用一根大小適中的棍子,抓好往鑼上一撞,“匡”的一聲,回音渾厚,真正敲到客人的脾胃,把大家的食慾都催出來了,撞鑼的小孩還有一個福袋做禮物,裡面裝的就是迷你版的那面鑼,真是皆大歡喜。

 

坐在食物和客人之間,落地窗外今天陽光燦爛,雖然沒有美酒,也讓人覺得今夕何夕。我的習慣,一杯咖啡,一杯白開水,像早期荷蘭咖啡館給客人的服務。我喜歡自助餐的最大理由就是,大家各取所需,想吃甚麼去拿甚麼,不用徵詢眾人同意,每個人都吃到如意的飲食,這就是用餐的快樂之一。不然,你花大錢請我去吃牛排,可我不愛吃,不就白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