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

 

 

車上聽李宇春翻唱“謝謝愛”,我想的是,“謝謝你不愛我”,這是替一些人說的。

 

如果兩個人本來就不適合,一方明白表示不愛一方,是很智慧的行為。尤其等到被拒絕的一方終於找到真愛了,他(她)一定會更加謝謝當初沒有被愛。

 

還可以引申出去,“謝謝你對我的冷漠”。這是配偶與愛人之間大半都會有的體會,尤其是在愛情遊戲中扮演弱者的那一方。這種弱者,常常在一頭栽進愛情的漩渦之後就完全忘了自己,全心全意都為對方活。於是,他們為自己惹來了很多閒愁和痛苦。

 

那狠心的一方,也許不是故意冷漠,可是她(他)表現出來的,在弱者這邊看起來就是疏離。被疏離了怎麼辦?如果還要有意義的生活下去,就必須改變自己,於是聰明的人就朝著“規則女郎”說的法則邁進,獨立自主,去追尋完全的自我。成功的,就真的找回了當初單身且引起對方愛慕的自己,讓親密愛人刮目相看,皆大歡喜。甚至,有的人成長的速度反而超越那原先帶給他(她)痛苦的人,強弱的氣勢就此顛倒啦。

 

謝謝你不愛我,謝謝你對我的冷漠,老公(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