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

 

 

台北新世界的西雅圖咖啡,是我和P常常會面的地方,我總會選擇最靠近門邊的座位,甚至稍微挪出桌子,跨到了外面的走道,觀看寬闊的地下街,看那三三兩兩的人潮。

 

有一次,在我等P一陣子之後,櫃檯的小姐過來問我,要不要先點餐,我說我的卡還沒來咧,優惠卡在P那邊,小姐說沒關係,原來她早就認識我了。

 

這以後,先點餐變成我和那位小姐的默契,我和P 常常優閒的坐在那兒享受傍晚P下班的時光。有時候,我們並沒有要喝咖啡,所以當我走過西雅圖要去上洗手間時,就會怕那位小姐看見,怕她失望。也真的有一次,她對我們說,好久不見了,看我們經過卻沒有過去呢……等等。

 

再之後有一天,陪老媽等火車時,我提議去西雅圖,老姐說,那裏冷清清的,有甚麼好,我說人潮淡才清幽呀,姊姊們勉強同意了,我帶著大家下電扶梯,卻看到西雅圖關上鐵門了,一張紙寫,“因租約到期,請轉到崇盛店。”

 

聽說台北新世界被誠品租走了,不知道以後會如何熱鬧,但是現在經過那兒,所有期待或躲避的心情都被微微的悵惘取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