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的下午

 

 

冷空氣中,我們在陽明山上坐了一個下午。桌上擺滿各種小盤,番茄、花生、梅子、醃黃瓜、橄欖、爆米花……,以為這樣就算午餐了,再來一鍋白蘿蔔紅燒牛肉,在家裡說我不敢吃牛肉,現在,我不敢不吃牛肉,好朋友面前,我的標準就會重整。以為這樣就是午餐了,畫家又端來一鍋拉麵,裹在溫潤鮮美入口即化的豬肉湯裡,我說我的血糖應該已經到臨界點不能亂吃的話,又吞了進去。

 

乾杯,八年的金門高粱,重溫前年去黃山喝到假酒的趣事,說到去一戶農家借廚房煮炊的過程,是誰尿完才知道那個新建的水泥樓房的馬桶沒有出水孔,農婦要給我們豬油炒菜,畫家說不用,黑黑的菜籽油就可以,害我回台灣後擔心吃到假油。那個安徽寒冷的下午拿回來的火籠還放在窗邊,在我們給了農婦認為過多的人民幣之後,畫家免費提了這個籠子視如寶貝的回來,而我們也教農婦認識了一種黑黑的東西,我頓了一下,“叫做咖啡。”滿座都轟然笑出來。

 

我相信你們說的,誰誰口中欣賞的我的種種,在我們這個年紀,有這種機會一起出國旅遊,像讀書的同學般說笑幾天,是多麼難得的緣分。就像今天,冷氣團毫不客氣的襲來,而畫家說,“今天天氣好。”給大家像除夕圍爐般一個熱鬧的下午,坐到洗手時有人說好冰,要下山前站起來發現開始要發抖,走在杜鵑花圃中間,冷雨使我說不出話,都猜是三度啦,到車上一看,才攝氏七度。

 

下周再出去玩,用我們友誼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