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媽媽

 

 

衛生紙好幾大袋在儲藏室,冰箱裡滿滿是食物水果,電鍋的米洗好裝著還沒插電,流理臺上一壺煮好的冷開水,只有瓦斯的總開關沒關違反她一向的細心,……媽媽好像要去旅行或出外辦個事一樣,把東西都準備整理好了,然後安心的離開,急性心臟衰竭,很尊嚴的走了,走得很有福報,老天爺疼愛您,除了住院開刀,在世的每一天都沒有麻煩到別人,愛清潔,不好搞,有脾氣的老太太,可是走得漂亮我親愛的媽媽!

 

……………………………

 

 

親愛的朋友

 

 

我媽媽在我生日那天的早晨過世
她好像一大早起來燒開水 要插電鍋煮飯
覺得不舒服
到客廳拿起電話要打
又好像走到樓梯想叫樓上我弟弟
就昏倒下去
算是走得很有福報
老天爺疼愛她
讓她沒有受太多痛苦
走得很有尊嚴
她在世的每一天
除了住院開刀
沒有麻煩過別人
一個愛乾淨 不好搞 脾氣直的老太太
以她貼心的方式向我們告別

人生
難得的是福報
我很欣慰我媽走得安詳
走得非常漂亮
解慰了我一直以來的擔心
老天爺保佑她老人家

我們也一起保重

 

今天回宜蘭

走在熟悉的新月廣場

處處都是回憶

站在電扶梯上

突然我心中湧起一句話

這是媽媽和我們快樂的道別

我再度叫她

好像平常跟她說話一樣

同時

我在人群中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