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線水煮蛋



昨天,她燙了一碗麵線,水煮了一個雞蛋,熱騰騰祝自己生日快樂。沒有大半牙齒的她,煮這些軟軟的東西,很合她的口味。

即使今天,在遲來的生日宴上,她拿了幾個鬆鬆的杯子蛋糕,我也照樣說了她一下,要多吃蔬菜水果……。不過,仍然應該拍拍手。

她,一個老祖母,一個到晚年終於可以擺脫家務老伴的羈絆,獨當一面生活,空前的自由,也空前的寂寞的獨立的女人,在兒女陰錯陽差無法當日為她慶生的時候,自己硬著用以她的家庭來說算是傳統的方式,過了生日。

老媽,為您拍拍手。

我喜歡聽您說,沒事您要回家看電視了,讓我開車離開的心中不再躊躇。輾轉聽姐妹說,您在看Discovery科技頻道,看NHK。也皺著眉頭忍不住想嗆您關於政治方面鮮明的言論。這些都讓我高興您過得有精神、有目標,暫時阻斷了想到您常常一個人獨處時,我的憂心。

各人的父母各人顧,母親,永遠不等於婆婆,對於同樣是長輩的兩個人,對於生命糾結的關係,感受差別很大,無關乎孝順與否。對於生身的母親,在命運之神面前,我只有謙卑地祈求,祝福母親長命百歲,很少痛苦,很多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