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蚊子




山谷白茫茫的雲霧前,白鷺的黑影在空中吊鋼絲。黑夜的星空下,閃亮的彎刀眨 一下、眨一下,醫生說,像閃電。正所謂,飛蚊症是也。

20幾年前,比我大不了多少歲的同事就說她有飛蚊症,這幾年來,不知她變得如何。J說一個有飛蚊症的好朋友,照樣開飛機。幸好,醫生幫我散瞳檢查之後說,只是飛蚊症。

這個“只是”意義重大,因為診所牆壁上貼的簡報嚇到了我,上面說,飛蚊症也是視網膜剝離的前兆之一。而視網膜剝離,會造成失明。

一定是咩樂寶寶害了我,再不然就是facebook,不然我一向在玩網頁,怎麼最近才這樣?唔,最近,我是常常深夜還坐在電腦前面,自找麻煩常常熬夜的結果,是我自己害了自己。

人家說,甚麼年紀的人做甚麼事。那些跨越年齡限制對生命衝鋒的人,有他們的英雄價值,但不是我。我的年紀要學太極拳,舒緩筋骨,調氣運動,凡事適可而止,這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