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七產業道路、七汐農路


想走一條涼涼的林蔭山路,夏日的記憶在蠢蠢欲動,我曾經從五指山頂開車走友蚋下到瑪陵,今天就倒著走,從國道三號下瑪東系統到五指山。

可不知怎麼,一下瑪東,我卻又上了高架橋,迷路到了六堵科技園區。經過一番折騰,慢慢開車找友蚋的目標,在一條狹窄的路邊攔了一輛下山的警車問路,繼續開車往汐止內湖的方向。

警察先生告訴我,要小心,山上沒有路標。感謝一戶人家的老先生,他只給我一個重點,“照七分寮的牌子走。”於是我的車慢慢前行,經過了無數的樹蔭,遠遠看著一團白雲依戀在五指山頭,走完全長9.14km,看到瑪七產業道路終點的牌子。

馬上右邊出現另一個牌子,“七汐農路”,車行匆匆,照片模糊,全長0.98km。這一段路可以看到廣闊的山谷,和對面的山頂遙遙相望,以前走過的印象又一一回來了。經過一塊坍方處,山壁的土石削了好大一片下來,上次豪雨的黃泥還在路面上。

我停車在圍起來的布條前,拍下遠方協和發電廠的三根煙囪,和九份的雞籠山,才發現我身處的懸崖路基有些坍落,想想實在太冒險了。不過當我繼續往前時,一對老夫婦騎著摩托車和我擦身而過,看起來路況又好像還好。經過曾經遊覽幾次的一條步道前,奇怪我一時看不出停車格和步道口在哪裡,草長得很高,真是滄海桑田啊。

走完七汐農路,轉進寬大的主線山路,接上汐萬路,不費周章的就到了五指山的楓堤咖啡了。跟老闆說,“我剛剛從瑪陵那邊來,你一定不知道我在說甚麼對不對?”哈,我自己在高興啦。

老闆問我,沒裝衛星導航嗎?沒有,那樣的產業道路,縱橫交錯,我想,靠真實的、有限的幾個路牌,可能開起車來比較不會走冤枉路吧。


從二高下瑪東系統


迷路到了六堵科技園區


找友蚋的牌子走


走七分寮這一邊


美麗陰涼的山路






這個轉彎很重要


朝七分寮去,五指山在左前方。


涼爽的山路陽光耀眼




瑪七產業道路終點


七汐農路起點


這裡接近山頂




這個地標很特別


這一段小坍方


我停在懸崖坍方處拍照,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