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十月墾丁】旅途中的餐館


AMYS

我點奶油鮭魚寬扁麵
好吃
吧台有閒散的度假風情
一群群國中生進來吃
草屯和太平
看到大孩子也來吃
好像給它又掛了保證


曼波泰式料理

我帶你來我每到墾丁必吃的店
椒麻雞
月亮蝦餅
蝦醬空心菜

後來才知道
原來你在台北也常常吃
真是不好意思
我大主大意做主點菜


瑪格莉特

瑪格莉特牆壁上那些肥美的女人
是馬諦斯風格的圖畫
可以拍嗎
可以

這一家洋人特多
有一桌的爸爸點的墨西哥捲餅來了
他坐著靜靜等著
很久之後
媽媽兒子媳婦的菜來了
他才和大家一起吃
然後抱著混血的孫女疼著
媳婦講的國語腔調應該和我們是同一個來源的

我說你先吃
自己人沒關係
你也吃得慢


我點從來不點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滋味不錯


藍色海遇

恆春路邊一家藍色調的店
我照例點刺蔥鮭魚炒飯
你沒主意
說跟我一樣好了

我拍美麗的炒飯
牆上的玫瑰圖案
和那很特別的海角七號愛情菜單
本來是單點
小妹端上熱咖啡說招待我們
好驚喜也很好喝的黑咖啡

結好帳要出去
小妹又說稍等
切了芒果酥給我們嚐新

我說你要不要買
人家這麼熱情
可是一盒有八個以上
沒有零賣
就在另外一桌豐盛買了七八袋禮盒之後
我們悄悄走了出來

謝謝藍色海遇
其實我真的是你的VIP
你在我的墾丁必選名單裡


AMYS充滿異國情的酒吧


奶油鮭魚寬扁麵


曼波泰式料理的椒麻雞


月亮蝦餅


瑪格莉特牆上的圖畫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藍色海遇


牆壁上的玫瑰


海角七號的菜單有趣吧


刺蔥鮭魚炒飯


招待的可口小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