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的女兒


黑暗中出了雪隧
國道五號的夜空和燈光
帶出了看不見的蘭陽平原和海上的龜山島
我是宜蘭的女兒
車行匆匆回來送上小孫女的彌月蛋糕

到了家門口
一個騎摩托車的男人示意我先開門沒關係
我對他笑笑
覺得他應該就是對面鄰居的兒子
當年大家都還年少
我認為他就是那個大哥哥
可也說不準
也許那是他的兒子

我們都老了
年輕時就不曾熱絡攀談過的鄰居
也沒有青春靦腆的心跳情懷
那個大哥哥曾經以為我考上更好的大學
這樣的善意看好也是很久之後我才知道
年輕時好像就只是忙著長大
甚麼都是匆匆的
根本顧不了其它

一晃眼
大家都是回鄉的過客

對著祖父母爸媽的相片拜了拜
跟老姐道別
我再度踏上旅途
黑夜的山巔海面依舊模糊不清
許多事
當年不知道
比如
原來我永遠是宜蘭的女兒

夜晚的國道五號
我出生的原鄉
無可無不可的無所謂的悠然奔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