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堤咖啡


似乎我沒有特別為老朋友的咖啡座貼一個專題。幾年前學校刊物邀稿,我寫了五指山,那是整個山景的介紹。校刊出來之後,文章附帶的照片卻是楓堤咖啡,好像是在推銷什麼,讓我傻眼。

然而老闆的確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老朋友,幾乎常常見面的情誼,楓堤已經變成我的生活的一部分,像家人一樣。

常常跟老闆說,他的咖啡座對五指山很重要,使一座山有了人煙,而且充滿香甜的味道。

有一次我帶著想聽的CD到山上放,放得很大聲,整個山谷都有回音。我聽得很熱血,老闆皺皺眉,年輕的他反而欣賞優美的抒情藍調,而那種音樂也的確增添了喝咖啡的浪漫氣氛。

冬天的天空好輕鬆,山上的太陽曬得暖洋洋。春夏秋冬,風雨晨昏,楓堤都有不同的美。我也在隨興的閒聊中,認識一些萍水相逢的過客。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