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我喜歡的事情


好久沒有回宜蘭了,外婆聽我常常唸著“姨婆”,就知道我想去喜歡的新月廣場玩玩了。

那天我們在新月廣場的茶樓,我一直鬧脾氣不肯吃飯,後來外婆把東坡肉和青菜拌在飯裡面,跟我說,“你想吃就吃。”我突然很輕鬆的,自己一口一口舀起來吃,而且把一碗飯吃完了。(最後外婆有餵我幾口啦。)

吃完飯,就去玩具反斗城推我的推車,我經過窗戶旁邊,跟外婆說“好亮”,就左轉。看到大火車頭,又跟外婆說,“大風吹”。這個火車頭像不像〈北風和太陽〉的那個太陽呢?



今天我對呼拉圈很有興趣。



原來波波姨婆是搖呼拉圈的高手呀。



我也喜歡看阿嬤晾衣服,阿嬤叫我拿衣架給她,我就趕快把地上的衣架拿給阿嬤。阿嬤在陽台走來走去,我就探頭出去看,還把我自己的拖鞋脫掉,換穿阿嬤的拖鞋。







媽媽買的音樂書,我都知道點哪一個會出來甚麼歌,有一首歌我點了之後說,“發搜拉吸哆”(周杰倫的歌詞),外婆說,嗯,前奏很像,說我很聰明。



我點一點歌,休息一下,自己說,“戴眼鏡。”拿起茶几上的眼鏡戴起來,外婆說我好漂亮。



我想把7-11這個袋子揹到肩膀上,可是不成功。



怎麼弄都只能到手臂。



那就這樣了,抱起黃狗狗。



吼,抱起來了,我要去逛逛了。



外婆問我會不會太重,我說,“不會啦,剛剛好。”



還抱到客廳走一圈。媽媽回來後,外婆告訴媽媽,我堅持掛著那一個垃圾袋。媽媽說,不是垃圾袋,那是我的寶貝袋,我可是愛著呢,裡面裝的都是我的寶貝。



我也常常唸著紫花酢醬草,那天去楓堤的山上,外婆看到路邊一片紫花酢醬草,停車讓外公下去採了一大把給我。



外婆說,看那個小精靈公主,可是我覺得她很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