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蠻性的遺留


那天中午我和外公在吃飯的時候,外婆來了,結果我一整個不理外婆。外婆想,下次要教我一個成語:“恃寵而驕”,說我真是讓外婆想起一本書的名字,叫做“蠻性的遺留”。

不過儘管那天外婆覺得,早知道就不浪費時間來我家了,但是過幾天,我的妙語如珠又讓外婆笑呵呵,說我很聰明,每天都有新的表現。像今天,我在車子裡念一堆唐詩和兒歌,讓外公外婆和媽媽都拍拍手,媽媽還說,我拍手可以拍出聲音了,好大聲了呢。

外婆也講了一個笑話,說那天她和朋友出去,在車子上放“唸唐詩”給大家聽,外婆的朋友都不反對呢,還要外婆放大聲一點,在研究詩的內容呢。


我在做甚麼呢?媽媽在車子裡幫我換尿布啦。


媽媽在楓堤餵我喝加熱的鮮奶。


我在看甚麼呢?


小白的腳受傷了。


我來看看楓堤叔叔的咖啡台。


小白躲在車子底下。


我和外婆要回家的時候,藍鵲飛到豬腳楠那棵樹上。


我在家樂福開車車,波波姨婆和外婆在前面看。


這是我的公事包。


我在壓果汁。(外婆說,很像吧?)


我在家樂福最喜歡的遊戲,打青蛙。


我很會打喔,不慌不忙慢慢打。


得分21分,耶。


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抱著小猴子,很有樣子吧。


今天媽媽放假,外公外婆和姨婆們一起出來玩,好高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