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劄記




少人的車廂
坐在靠窗的位子
車子還沒開動
就聽到正後面那個男人在咳痰
溝瞜溝瞜幾聲之後
開始滴滴滴滴的不知甚麼機器的連續抖動聲
有點被干擾到
椅子縫隙看過去
一條牛仔褲的膝蓋
不知甚麼糟老頭

一路到台北
被吵了幾次
容忍下來了
也瞌睡了一下

下車前回頭一看
是個年輕的帥哥




一上車找到位子
兩個坐在一起的退休族阿桑熱切的問我
可以跟她們之一換位子嗎
遲疑了一下
臉色應該不會好看的說
如果換過去的位子不理想
我就再回來
女人們同意了
我走過去坐下

還好
一路三人座的中間都沒有人
不然
花了近1500的車票錢
我不想委屈自己




習慣開車的我
搭高鐵是生手
拿了7-11的車票
照著上面的戳記貼上去
閘門就是不開
服務小姐走過來說
要按在玻璃上

第二次在車站櫃檯買票
拿著票卡進閘門
怎麼感應都不開
送行的家人和服務小姐又過來說
直接插進去就好了




忘了車子經過板橋沒有
男服務員推著賣便當的車過來
由於一個人搭車的羞怯或膽小或閉俗
讓車子過去了
決定等它回頭就跟他買

等到過了台中都沒蹤影
快到左營了
賣咖啡的小姐推車上似乎有包覆便當的保暖袋
問她
小姐馬上幫我內線聯絡
隔壁車廂的便當馬上送來
附送跑馬燈上一直在廣告的御茶園

高鐵便當好吃嗎
炒米粉不錯
排骨有點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