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鳩之澤溫泉1

 

早上八點出發,天氣晴朗,景物鮮明,下國道五號,本來不拍仍然忍不住要拍的美景:宜蘭酒廠的煙囪和招牌,砂石遍布的蘭陽溪,土場車站燦爛的落羽松,棲蘭山腳下變色的楓葉。

 

經過泰雅大橋頭,忘記加油,在土場問工程先生,他們說,到鳩之澤還有三、四公里,來回到泰雅大橋可估算50公里,至於見晴步道則要20公里雙倍。我的油大約還可跑80公里,所以不用考慮去見晴,專心去鳩之澤吧。

 

看到下坡路的山谷冒出白煙,鳩之澤到了,從沒來過,滿期待的。

 

鳩之澤2/鳩澤橋與多望溪

 

停好車,鳩之澤山莊旁的杉樹好高啊,非常特別。在思索怎麼走時,隨意沿著多望溪河堤下去,河床上的砂石經過整理,有攔沙壩。我走到溪邊,摸了摸溪水,遠望鳩澤橋,藍天白雲,青山綠樹,很美的陽光,當然是一陣忙拍。

 

鳩之澤3/鳩之澤自然步道

 

導覽牌上寫:“步道全長2公里,步行約一小時。”但這些字我晚上回家後才從照片上看到。本來沒意思走完全程,因為看起來不太有人跡,蜘蛛網一直拂到臉上。一邊擔心一邊走,看到向陽的一面,好像也還好,就想繼續走看看。

 

在山坡轉角碰到兩女一男小團體,這下我安心了,既然有人走,而且他們都說走一小圈就會回到我們碰面的地方,(其中一個太太還讚嘆我一個人敢走耶),那我就走完全程。

 

沒想到繼續走沒多久,突然樹叢那頭發出很大聲的震動,嚇我大大一跳,接著飛出幾隻形體不算小的鳥,呵,害我接下來只有也隔幾步發出一聲呼吼,來嚇退可能的危險。

 

很難忘又很有成就感的步道之旅,一身熱汗走完,我想去泡湯啦。

 

對了,回到鳩澤橋上時,太陽照在橋欄杆上,一條一條的蛛網隨風吹向同一邊,銀光閃閃,真是壯觀呀。

 

鳩之澤4/泡湯與溫泉煮蛋

 

走完步道,到山莊問櫃台先生,泡湯價目表上這個這個是個人湯嗎?他說是,問我要立刻泡嗎,我說我先去車子裡拿衣服。(已經想好,如果不能泡,我就直接在車子裡換掉汗濕的衣服。)

 

等我準備好去跟他報到時,他說只有我一個人啊,我說是啊,所以才問他是個人池嗎。哈哈,我說我泡三分鐘就起來啦,他說了幾次不能一直泡喔,說他20分鐘後會打對講機給我,結果我大概不到15分鐘就泡好出來了。

 

然後去販賣部買雞蛋,一盒六個,連同煮蛋用的竹簍,一共270元,等煮好蛋把簍子還給櫃檯,會退200元。

 

溫泉煮蛋槽在停車場下方,它的煙好濃好白啊。槽壁上說明,蛋煮812分鐘即可,但是看別人的部落格,煮13分鐘還有點生,所以我決定少說也要煮15分鐘,沒想到最後蛋白都爆出來煮熟了。

 

在太陽下剝著燙燙的蛋殼,吃蛋,看藍天,看煙,看蜜蜂一直在周圍飛著不走,看一隻紅椿象也來湊熱鬧,好愜意。

 

吃完蛋去堤岸高處下眺多望溪和鳩澤橋,再去餐廳點一份非常陽春的蔬菜火鍋,配一杯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很尋常的黑咖啡(但服務小妹態度都非常好),拍一下那塊705年樹齡的台灣杉,我的鳩之澤之旅,達陣。

 

(附註)

今天停車場有防火演習,我來來去去從車子裡拿東西時,那些消防隊員們很嚴肅的在報數、行動分配與模擬。

 

沿途經過:台7,台7甲,宜53(宜專1)。

 

(部落格相簿:同名標題,“鳩之澤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