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公外婆站在水槽前,外婆聽到後陽臺有洗衣機的聲音,問外公在洗什麼,外公說:『芭樂。』

外婆後來到美麗華講給馬麻聽,大家都笑了,尤其阿涵哈哈笑得非常大聲:『外公,你怎麼把芭樂放在洗衣機洗?你好好笑喔。』

20150111

周休樂,從雲雀餐廳到美麗華。

小哺隨手帶著(阿河)小河馬,他知道阿河變天使了。小比唱“大象”那首歌時,“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這一句不會唱,就用快速吐舌頭帶過。小梓隨時都在吃東西,馬麻說她能吃能睡,所以感冒好得快。阿涵在外婆眼中表現100分,她做甚麼都是有理由的,是一個能溝通的小孩。

20150111

在美麗華,小哺跑太出來,腳滑出斜斜的木板,跌倒了。但他非常勇敢,忍著很痛的表情,無聲地在阿公懷裡一陣子,就又衝出去溜滑梯了。

20150111

小哺回家唱著幼兒園教的歌,“沒有聖誕老公公,只有愛我的主耶穌。”

下午在美麗華,電扶梯旁看到牆上的裝飾,小哺說,“聖誕老公公耶!”奶奶問,“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小哺說,“有。”“在哪裡?”“在那裏。”小哺指著牆上。

奶奶跟把拔說這件事,說不用擔心聖誕老公公的問題,把拔說,奶奶在意的是第一句,把拔在意的是第二句。

以上無意涉及宗教,小孩兼容並蓄很好,真的。

20150111

元旦假期要去鳩之澤的那天,經過宜蘭南屏國小附近,阿涵在車子上看到路邊有兩個奇怪的東西,問外公外婆那是甚麼。外公外婆沒看到,阿涵就不斷地描述:

有一節一節黑色和白色,從樹上跑出來,(是松鼠嗎?不是。是貓咪嗎?不是。)有兩條長長的搖來搖去……。(馬麻懷疑是藍鵲,外婆猜是不是廣告的帶子。)

今天外公外婆去見晴步道,接近南屏國小時特別留意一下,喔,看到了,這個孩子!原來是兩隻大蜻蜓的模型,果然是一節一節黑色和白色。

外婆特別吩咐外公,回去先要阿涵再說一遍那兩個東西,因為當時她說得太好了,但外婆忘了阿涵有沒有說“一節一節”這種詞,會不會說。

傍晚接到阿涵問她,她有點楞楞的,說不是去太平山煮蛋時,是要去羅東夜市的時候(其實一樣),說那黑色和白色是正方形。外公把照片給她看,外婆在前座聽起來,阿涵好像不是很同意。外婆覺得,這才是常態。

Ps,隔兩天,外婆再把蜻蜓的照片給阿涵看,阿涵很確定的說不是,說那個黑黑白白的東西是從樹上跑出來的。外婆指著陸橋柱子上的綠色裝飾說,“這就是樹啊。”阿涵說不是,那不是樹。

這下掀起外婆的興趣,也許下次經過宜蘭時再去探索一下。可能之一,當時車子匆匆開過,阿涵匆匆一瞥,印象和實景不一樣。可能之二,阿涵是對的,說不定是一隻白鼻心,外婆當初猜的,哈。

20150112

阿涵要外婆唸故事給她聽,外婆把書名先唸一遍,阿涵就拿過去一字一字對著唸一遍。

“妖怪來了。”指著妖字的偏旁『夭』說,“這個不是天嗎?”外婆說,“天是兩個一橫,夭是一撇一橫。”

之前說『了』這個字,“那是子!”外婆和馬麻連忙說,『子』還要多一橫啦。

唸到“拔蘿蔔”,說,“這是羅昱傑(她同學)的羅。”

唸到“駱駝和小羊”,指著『駱』說,“洛陽訪才子的洛。”哇哈哈,外婆說你這麼厲害,阿涵就把詩唸一遍:“洛陽訪才子,江嶺作流人,聞說梅花早,何如此地春。”(訪袁拾遺不遇/孟浩然)

20150113

小梓回來在咳嗽,外婆要馬麻和阿涵小心點。

馬麻說,“說不定,我們一家子都是一樣的感冒。”

阿涵接腔道,“我們一姊妹都是一樣的咳嗽。”

20150113

小梓在咳嗽,外婆要阿涵戴上口罩,阿涵不肯,說,生病的人才要戴。

20150114

奶奶和把拔坐在客廳滑手機,馬麻要小哺收玩具,小哺問,“奶奶要回去了嗎?”

因為每次都是和奶奶說完再見、奶奶回去之後,小哺才開始收玩具的。

20150114

小哺不想洗頭髮,說他的頭髮還很香。馬麻要妹妹幫忙聞聞看香不香,如果妹妹說香,就不用洗。

被賦予重任的小比起先搞不懂狀況,指著自己的頭髮。接著有點懂了,就和葛格頭碰頭,做鬥牛狀。再接著完全懂了,湊上去聞葛格的頭髮。

馬麻問,“香不香?”小比說,“香。”於是馬麻要小哺謝謝妹妹,小哺也高興的跟小比說,“謝謝妹妹。”皆大歡喜。

20150114

小比回家一進門看到奶奶,就往廚房走,一邊問,“阿公?”她以為阿公也來了。

奶奶幫小比照相,拍完小比一定要過來看看成品。現在小比更進一步,跟阿涵和小哺以前一樣,也拿著自己的小相機要幫奶奶拍。

小哺回家見到奶奶,說機器猴子溶掉了(把拔說是電池漏電),在垃圾桶裡,要帶奶奶去看。到了垃圾桶前,還想彎身往桶裡拿出猴子給奶奶看。奶奶和把拔急忙說不可以,奶奶說看到了(其實沒看到),抱著小哺的肩膀說,“謝謝你帶奶奶來看。”小哺想到甚麼,又往客廳跑去,邊跑邊說,“不客氣。”

20150114

P1830581

 

P1830615

 

P1830632

 

P1830636

P1840133

P1840146

P1840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