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裡尋他千百度,班葉海桐。 

 

有些植物,天天看著它,覺得莫名的美麗。潛意識中,覺得它就是某種名字,原來不是。

 

一直以為它就和隔壁的鵝掌藤一樣,只是葉子變異了些,是斑葉鵝掌藤吧。常常我會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下它的容顏。

 

昨天,雨中,它再度進襲我的心(哈),突然,我想查一下確定一下,『形色』給我的首選答案一直是海桐。

 

怎麼可能?在這城市裡尋常的國小門口?但它的特徵還真像海桐。而且,海桐有很多種。

 

比對花朵的時候,突然想起三月中它曾經開花,那時我還讚嘆一下,以為鵝掌藤的花原來是這樣。

 

原來它真的不是鵝掌藤。但是也不像海桐,不像『形色』的第二個答案金邊黃楊。

 

再突然我開竅了,估狗『斑葉海桐』,賓果,花型完全一樣!我在深夜的電腦桌前湧起了充實的成就感。

 

20210429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