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美橫

 

 

2010/07/29 星期四

 

今天是我們這次日本行的最後一天,我們也曾經想,為什麼只來五天,假如颱風正好來了,(那是要去之前最怕的。)說不定延期多住幾天也不錯,哈。不過, 大家在台北都有牽掛的人,所以,五天也夠了。

 

吃完熟悉的早餐,(連吃四天,我仍不嫌膩呢。)拿起一分樓梯口免費的讀賣新聞,(朝日新聞在販賣機裡,一份150圓日幣。)走過熟悉的明亮走廊,(窗外電車和高樓形成的透明畫面讓人開啟一天的好心情。)回到房間看下去,依然是三三兩兩抽煙的上班族。新鮮的是,有兩隻烏鴉在對面大樓的圓屋頂上停留很久,拍翅整羽,殺了我不少記憶卡。

 

收拾好行李,切克奧之後,照例在旅館大門前拍照,和人來人往的上班族說再見,然後就拖著克拉克拉作響的皮箱去汐留站。從汐留坐車到上野御徒町,再走地下道到京成上野站,這條地下道很長,長度不輸給東京車站,令人嘆為觀止。

 

在京成上野站寄放好行李箱,VP去買往機場的SKYLINER的票,這都是兩兄妹計畫好的,這樣的走法和寄放法最順。走出車站,外面下著雨,行人很多撐著透明塑膠傘,和台灣普遍用堅固的布傘大異其趣。

 

逛完一家大樓內的電器行,我們去阿美橫。阿美橫是一個傳統市場,賣的東西也許頗適合自炊自煮需要省錢的年輕外地人吧。V熟門熟路的幫朋友買到了一些排汗衣,又去相隔不遠的兩家松本清藥妝店比價,尋覓準老婆大人指名要的物品。我也在等候的空檔,無聊買了兩盒撒隆巴斯。

 

然後,去上野公園。仍然是高大古老幽深的樹,寬廣的步道,鴿子烏鴉靜悄悄飛來飛去,我和P急切中去了工人用的廁所,非常黑暗又簡陋,到了上野動物園門口才發現,有遊客用的現代化洗手間,好扼腕。

 

上野動物園,1985年來的那一次,也是我老姐在催促時間有限,孩子們逛完大部分園區後,剩下角落一些柵欄還沒看,我跟孩子說該走了,小小的J說,等他一下,他過去看看。於是J匆匆跑過去,快速把那似乎是50100公尺長的幾個展示區瀏覽一遍,再匆匆跑回來。……我也記得,看到當時正夯的貓熊蜷曲在陰影裡時,我們心中的不盡興感。……今天站在動物園門口,我和PV都跟那兩隻樹葉剪成的猩猩,以及地上畫的大象鱷魚圖案拍照,上野,充滿的是當時年輕的我和年幼的孩子們美好的回憶。

 

細雨中,走到東照宮,正在整修,圍了一些工地,Z倒是很有興趣的要大家拍一張合照。午餐時間,P提議去阿美橫那邊吃元祖壽司,這一吃,讓我愛上迴轉壽司,回台灣後,好幾次去吃“爭鮮”,哈。盤子迴轉之間,我拿出相機問壽司師傅可以拍照嗎,他很大聲的用日語回答,在我聽來有點兇,以為他不太願意,就放棄了,後來才知道他是樂意的,陰錯陽差,算我膽小吧。

 

吃完壽司,再度經過路邊成排的扭蛋販賣機,P看中一種水母吊飾,V用硬幣扭出一個,是軟軟的藍色水母,挺可愛。京成上野站這一帶滿熱鬧的,也有百貨公司,考量時間和距離走程,V帶大家去一百圓商店,但是觀光客如我們,不需要那些民生必需品,很快逛完走出來,去一家專賣少女服飾可愛小物的商店,怕ZV覺得沒意思,沒有多逛,當時沒想到P會喜歡,真是失策。

 

走啊走,進入JR站地下街,居然都是現代化的商店,那中央的廣場屋頂高大,路牌林立,人來人往,真是新鮮的世界。有一個翼之像的雕塑,儼然是觀光團導遊最愛的集合點,不時就有一堆人站在下面。我們在這裡退了SUICA卡,買了吃的用的紀念品,其中一個迷你小酒罐,做成梅子形狀,還不到我的拳頭大,非常精巧,我買了送喝酒的親戚,後來他說,太可愛了,捨不得喝,哈哈。

 

滿載而歸,到車站領了行李,坐上SKYLINER,到成田機場。沿途再度復習一次往機場的景色,然後來到繁忙的櫃台。奇怪全日空今天效率超低,服務小姐建議我們自己用電腦劃位子,可是電腦一直當機,而且班機延誤,亂成一團。後來才知道,為了節省成本,一共有四家航班(全日空、聯合、長榮、大陸)組成聯合航便,把旅客集中在今天的全日空,難怪塞爆我們的櫃檯,也讓我們四人的座位分散。這一分散,無意中卻讓我練習了幾秒的英語。

 

逛完免稅店,上了飛機,雜亂的人群中,看到V和人換了座位,到一個和我同排的最右邊靠窗的位子,而我旁邊則是最左邊的靠窗位子。我趕緊問窗邊的洋人女孩,願不願意和V交換,她很爽快說好。V過來後,馬上又去把坐在最前頭的P換過來。P匆匆坐過來後,我感覺她說話的語氣好像抓到了一根浮木,充滿親切的暖意。而我的心中也充滿成就感,我用英語和人對話成功哪,哈哈。

 

晚餐很好吃,我叫P定格讓我拍她為咖啡加糖的畫面,農曆十八的月亮在窗後,我一直轉頭去看。快到台灣時,螢幕上出現“距離野柳……公里”的字,也看到海面上燈光燦爛的台北港,還有那些我常常馳騁的海岸線。

 

到達桃園機場,取回我們的車,我坐上駕駛座,握著方向盤,從機場支線上二高,載大家一路回台北,穿過P家附近的小巷子時,P還讚美我技術高明。

 

幾天後,打開在松本清買的撒隆巴斯,竟然發現其中一盒少了一小包,本來應該是七小包的,甚麼時候被汙走一小包,店家沒發覺,我也糊塗買了下來,嗯,果然,阿美橫那些店不合我的趣味,除了元祖壽司,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