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

 

 

 

我們走在細雨點點的田埂,被種植了玫瑰的修耕的田,泥土濕濕的,我說小心,要朋友在雜草上搓搓鞋底,把泥土弄掉。

 

本來說會“叩叩叩”終老的朋友,如今懷了身孕,很快要生產。“叩叩叩”是她在當年的辦公室比給我看的,她認為她會像她崇拜的另一個我們共同的朋友,一直做個單身貴族,而且,會是一個老尼姑。

 

我始終認為像她那樣的一個女子,必定有慧眼紳士喜歡她,果然,她快樂地結了婚,很快要做媽媽了。

 

老朋友相聚的感覺真好,她已經調離原來的學校,到外縣市去了,而這個外縣市,正好就是我需要常常回去的婆家附近,於是,今天我去把請假待產的她載出來散步。

 

我們走在微雨濛濛的玫瑰園,遠山以一片白茫茫的雲霧向我們揮灑潑墨畫。土地公廟前面有兩隻黃牛,牛背上四五隻白鷺鷥,在綠色的田野中顯得非常鮮明,朋友讚嘆了起來。

 

她已經讚歎了很多次,田野,橄欖樹,玫瑰,……。我們走到土地公廟,在供桌旁的木頭椅子坐下來。從香爐看出去,池塘上有兩隻小鷿鷈,在如鏡面的水上划出光亮的波痕。

 

我們之間的友誼是很奇妙的。以前,她的座位常常在我旁邊,我記得一些貼心的事。……放假前夕,她留一張字條在我桌上,祝我假日愉快。……農曆除夕,她傳簡訊祝我新年快樂。……她去高雄讀書,晚上走操場時看到大圓的月亮,立刻打手機告訴我,而當時我正好也在台北的月下走操場。

 

承蒙她信任,把她的感情困惑問題讓我分擔,我也坦率鉅細靡遺地貢獻我的意見。她的感情內斂,端莊穩重,又心懷純真,在我心目中是不可多得的好女孩。而她的堅持和衿持,也終於為她覓得了最佳伴侶。

 

遊完了花園,我載她去山上的廟,沿路青青的橘子樹,又得到她的讚嘆。我們站在廟前的欄牆邊,俯瞰山坡的草樹果園,雨,有一搭沒一搭地下著。

 

載她回家前,Z剪了幾朵清香的玫瑰送給她。不同於市面上的切花,Z的玫瑰品種繁多,有著英國庭園的特色,雖然因為沒有除蟲而使葉子稍有蛀洞,在我眼中仍然異常美麗,相信她也如是想。

 

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一個好朋友,久別的碰面,簡單的山野漫步,卻像那細細的雨絲,愉悅的感覺縈繞在我的心中,我深深的祝福她,祝福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