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後撿便宜

 

 

“你甚麼時候可以旅行?”(心裡想的是,你不去,我要自己去啦,我在台北快要凍壞了。)

 

“現在可以了,玫瑰告一段落了。”(幸好你這樣說,哈。)

 

出發的早上,先去做08:30的運動心電圖,再去診所拿耳鼻喉的藥。年輕的女醫生聽說我要去墾丁,在雙層口罩後面說,“好好喔!”哈,我相信她也有濃濃度假的想望。(結果在我已經旅遊回來的今天,聽說女醫生休假去了。)

 

 

20110221  星期一

 

二話不說,先去楊梅接HS。然後一路奔馳到清水服務區吃午飯,東山服務區尿尿。H說要不要換人開車,我說我是很喜歡開,假如他不是很想開的話,結果四天下來,H在車內一直找話跟我說,怕我開車無聊,真是Z的好老弟呀。

 

壯闊的高屏斜張大橋,當然要拍一張,下了南州交流道,勇伯烤鳥攤,像黑色牛頭的菱角標誌,盛開的木棉,紅葉的欖仁,東隆堂旁邊的水果攤買蓮霧木瓜,海,楓港台126交換點,恆春古城的月琴,……一路拍到墾丁。

 

到福華切可印,大門望出去看到大尖山,好親切。迎賓薑母茶一杯杯看來已經涼了,沒有喝。原住民造型的椅子,瞪著明亮的雙眼看我。面海的四人房當雙人房用,這是我們訂福華的目的,皆大歡喜。

 

我的習慣,晚餐去海鴻飯店,吃花生豆腐,這是萬巒豬腳的連鎖店,在台北的P第二天傳簡訊給我,說,“我猜你們昨天吃海鴻飯店?”真是貼心的女兒啊!我們三人來過多少次墾丁了,她對我們的行程完全瞭然呀。回台北後,P說,她在猜,我們哪一天會去吃AMY,哈,這裡先賣個關子。

 

晚上的墾丁大街,人不多,其實現在的墾丁依然春寒料峭,落山風吹得我有點要氣喘,二月畢竟是二月,何況寒流過境,早上的運動心電圖本來是上個星期做,醫生說怕我太冷,結果今天還是超冷呢,很難預算的。

 

墾丁大街,我必須重述以前邂逅的Aven的話,應該正名為恆春鎮墾丁路,墾丁,仍然屬於恆春。只是,我習慣稱呼它墾丁大街。

 

那家手工涼鞋店的巨型廣告女郎換了比基尼的顏色,以前是橘色,現在是白底大格子,耳鬢還戴了太陽眼鏡和花。(我跟Z說,Z不相信,回台北後拿照片證明給他看。)金灘餐廳的門前,兩個穿著清涼的女郎在路邊跳舞招徠遊客,拍照的遊客以男士居多,卻有一個頂多六歲的小女孩也跟著舞步認真在比畫手腳,小女孩的眼光就是清純,沒話說。女郎跳完,很有禮貌的鞠躬說謝謝退場,馬路兩邊的觀眾有不少人拍手。

 

我覺得,對剛才那小妹妹來講,女郎的動作舞步也許像是她幼稚園的老師,女郎就像是個大姊姊,她對大姊姊身上兩截式的比基尼裙裝視若平常。就像我,因為女郎的禮貌和笑容,而自覺比在場的男人更看出她們同為女人的單純輕鬆的一面。

 

引導H夫婦去大灣看民宿的夜景,殺了他們不少記憶卡。走回統一New Port,有一隻黃色狗狗在階梯上踡著,酒吧雖然沒人喝,燈光音樂還是很明亮。小灣遊客中心的白色海豹玩偶非常可愛,大概是主打品,整面牆也貼滿了海豹圖案,很熱鬧。去凱撒飯店逛逛,在它們的門廳拍拍照,粗淺看來,我還是對福華的大房間和大氣派的庭園很滿意。

 

不過,福華的地下遊樂場關掉了一些店,滿冷清的,現在是旅遊淡季,我們訂的就是“年後撿便宜”的優惠專案,人少也是意料中的,重點是我要度假,我要曬墾丁的太陽,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