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環島 2】闔家歡花燈夜


和去年一樣,晚上外甥女在闔家歡餐廳請我吃飯。

被叫姨婆的感覺很特別,在台北,常常聽到小外孫女叫我老姐姨婆,幾個老姐都有名稱,“波波姨婆”〈家裡有一隻貓叫波波〉、“小精靈姨婆”〈宜蘭新月廣場有小精靈時鐘〉。今晚,外甥女可愛的大女兒一直甜甜的叫我姨婆,還要我吃完飯去她家。

吃完飯,外甥女婿開車載大家遊車河,欣賞花蓮市的元宵花燈。那幾條街的懸空燈籠和燈幕,有點像去年的鹿港燈會。因為下雨,第二天大家又要上班上課,我們只是坐在車裡看燦爛的燈火,小寶貝還是那句,“姨婆,你晚上來我們家住。”真是謝謝啊,可愛的小孩,讓我溫馨滿懷。

謝謝外甥女一家,對於孤獨的旅人如我,連續兩個夜晚的聚會,讓我蓄積了繼續衝刺的能量。而我這個旅人有點彆扭,愛自由與任性,不適合整晚叨擾你們,真的很謝謝,尤其之後照著你們的介紹,快樂的到池上悠遊之際,我的心中不知已經傳了多少簡訊想告訴你們,池上真的很好玩,太麻里也非常美麗。

在此,再度深深的感謝。


花蓮之光:闔家歡餐廳。


美味的炒飯,有些餐廳也會把炒飯壓成這種形狀,我只是正好只拍一張食物照片,就以這張做為“闔家歡”的代表。重點是,它的每一道菜都很好吃,網路上的好評如潮,可資證明。


細心的把拔,耐性的把醉雞肉剝成絲給女兒吃。兩個女兒和把拔馬麻很親近,闔家溫馨快樂。


花蓮市的元宵燈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