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溜溜

 

 

坐在南澳的烏醋麵店,問老闆,“這陣子人多嗎?”我的意思是,來往的車輛熱不熱鬧,路好不好走。老闆說,人少多了,有影響到生意。

 

可是我從蘇澳沿路過來,迎面很多遊覽車啊。老闆說,那都是空車。喔,我懂了,旅行團在蘇花公路這一段,都搭太魯閣號火車,遊覽車就放空到蘇澳、宜蘭,甚至瑞芳、台北接人。

 

“很多大陸客都不經過了。”老闆說。

 

“那接下來的路好走嗎?”其實我也在擔心南澳到花蓮那一段的路況。

 

老闆反問我,剛才我從蘇澳過來好走嗎,我說好走啊。

 

“那下面更好走。”老闆說。“其實沒有甚麼嘛,颱風天不要走就好了,平常很順的。”

 

從老闆的語氣中,我深深祝福他的生意再度像以前那麼好。

 

第一次發現“烏醋麵”的招牌醒目地掛在一進入南澳的路邊時,我就決定去吃吃看。這種有益健康的家常麵,後來我在家不但常做,每次經過南澳,也必定停車去吃一碗。有一年夏天去,不但食客滿座,穿梭幫忙的工作人員,以及沒事來串門子的當地熟人,幾乎把店內擠爆了,電風扇的風都變熱的了。

 

今天,我一樣準備來吃麵當午餐,一到南澳,卻發現烏醋麵的鐵門關了。匆匆而過的印象,一張白紙寫著,“搬到平交道旁。”平交道?是這條筆直的台九線前面那個平交道嗎?還是南澳火車站那一頭?不管了,把眼前這條一根腸子通到底的路走完吧,沒有的話,再去7-11買東西。

 

嘿,果然往前走就找到了,店面從路的右邊移到左邊,一樣是漂亮的紅色招牌,只是要在對街看比較明顯,車行快速時,可能會錯過。

 

老闆娘說,就算從車站那邊,一樣有路過來,至於平交道,全南澳就是那一條橫過馬路的平交道哪。這樣大家瞭解了嗎?

 

“你們搬過來多久了?”

 

“兩個月。”老闆說。

 

才兩個月?在蘇花災變之後了。不過,以蘇花公路的重要性,到夏天暑假期間,台灣的自小客一定還是會絡繹不絕地經過南澳的,老闆你放心吧。到時候,就不只是此刻你們兩夫妻在閒閒煮著賣了,一定又要叫人來幫忙了。不然,你們現在店旁邊正在擴建整修的部分要幹嘛?哈哈。

 

 SDC15017.JPG  

SDC15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