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龍埤(一)宜蘭半日遊


好朋友再次相聚
在半日遊時間有限的思考中
選擇了宜蘭的望龍埤

先去黎霧橋邊的年年小館
平均每個人200元的午餐
吃到映著外面稻田陽光的炸芹菜丸、水蓮、山茼蒿、五味透抽
最有滋味的是那碗滷肉汁
還打包一小半碗回去給A擅於烹調的母親嚐嚐

謝謝好朋友
從台北坐上我的車B才問
吃完午餐車都開動好久了A才問
我們要去哪裡

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去的望龍埤
果然看到滿山預期中的油桐花

網路上人稱小小的望龍埤
其實頗合我意
最愛水中的倒影
如鏡的畫面
讓我想起日本的舊古河庭園

花田村沒去喝的湖畔咖啡
豬龍寮門前盛開的一棵油桐
寫著蘇軾大江東去整面牆的書法
跡近廢棄的老屋都成了浪漫的咖啡餐館

最後被水中的小鷿鷈和母鴨帶小鴨的隊伍吸引
相機的光圈和水影的漩渦盪滌我心
出了一身汗
回台北才知道
走在環湖步道時正是全台最熱的時段
望龍埤以如此方式歡迎我們
我喜歡


望龍埤,又稱軟埤。


紅冠水雞。


油桐花開。


倒影如鏡。






好綠。


九曲橋。


環湖步道上的落羽松。


綠光倒影。




花田村湖畔咖啡。




鴨子游過來了。


豬龍寮門口盛開油桐。




紅橋的效果。


入口那邊也是油桐花盛開。




小鷿鷈。


母鴨帶小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