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


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和一般的習慣相反,……我,要做一個洩漏秘密的人,你告訴我的話,我不會和一般人的反應一樣。

一般人,比較勇於表露自己是一個能守住秘密的人,面對人家說“我說的話你不要跟別人說”時,比較常拍胸脯回答:“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不,我不是的,我現在會告訴大家,你對我說了什麼,我不但不幫你守密,還要幫你宣傳,大大的轉述你的話,尤其轉給你話中的當事人聽。

怎樣?成交嗎?所以你看著辦,看你要告訴我什麼。我要善待我的耳朵,不再聽乖戾憤懣的話語,對啦,就是〝六十而耳順“的意思啦,雖然我還不到六十咧,嘿嘿。

人們多半認為自己是一個有風度的人,年紀越大,越容易相信自己一切是對的,吵架的雙方,通常不會承認自己給了對方多大的傷害,反而比較常舔舐著自認的傷口在憐憫自己。我要用我的耳朵幫助我自己,強迫自己聽好聽的話,我也要說很多好聽的話給大家聽,準備大家也踴躍轉述我的話。

我剛剛開始說上述那些話時,很有精神,現在又不太有勁了!是的,我又有點沮喪,我其實不想多管閒事的,其實不想做和事佬,我希望眼不見為凈、耳不聽為明。但是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做到人人滿意呢?常常自以為無傷大雅甚或是善意的話,被轉述出去之後,卻變成你是一個謠言中心,每個人真的很容易變成一個大嘴巴呢,這應該也算另類的巴別塔吧!

所以請你說好聽的話給我聽,我一定幫你大力的宣傳,宣傳你的善意你的智慧。而在宣傳你的話的同時,我已經沒有我自己了,我會被淹蓋在各色唾沫中,誰叫“人類是社會的動物,不能離開社會而生存”……,這不是學校公民課本上常有的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