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掃掃,許久不見的地板終於現出了原形。堆在地上的衣服雜物皮箱CD,通通給它們回到該有的位子。裝滿了一袋又一袋的回收紙張和舊東西,垃圾車一來,可以丟的,照事前說好的分工項目,趕快提下樓去丟。我想用手把袋子推進去一點,清潔隊那個先生馬上叫我手別過來,很貼心。

丟好了東西,再拿抹布擦。擦玻璃門,奇怪玻璃門沒有我想像中髒,仍然透明光亮。再擦木門,以前過年常掛的龍的圖案,現在改成貼“恭賀新禧”的大紅春聯,所以我的抹布擦過那個掛勾,讓木門現出潤潔的原木顏色。再擦金屬門,那一根一根的柱子,和一個一個的圓孔,後來讓我的手指擦破了一點皮。擦好了,倒垃圾時很得意的跟家人說“很亮吧”,家人卻不太察覺,家事就是這樣,做了沒人感覺,不做馬上大家都感覺到。

因為工作了,理直氣壯晚上想去吃火鍋。可是人太多了,懶得等位,隨意吃個韓式鍋,也是熱呼呼,很爽快。家樂福的人潮沒停過,想進停車場的車子大排長龍,從中午連到傍晚。

丟東西需要硬心腸,丟了就忘了,就海闊天空,清爽優游。我家其實滿漂亮的,沒有冷氣機,沒有氣密窗,空氣自然流通,風景就在門外。過年了,不知道別人家什麼時候大掃除,記得去年我在擦金屬門時,樓梯對面的鄰居上來看到,沒幾分鐘,他們也開始擦起大門。今年倒是還沒看到鄰居動工,我掃完在拍打腰背時,對面棟的陽台有人回來,正好看到我家難得敞開的玻璃門,我們的客廳無遮蔽的一覽無遺,其實我是無所謂的,今天很乾淨啊,不怕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