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園休閒農場


和彰化“銀河鐵道”餐廳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是,高雄小港機場旁邊的機場咖啡餐廳——“淨園休閒農場”。也是一樣,機場邊,噪音可以想見,但是永遠吸引想看飛機的人們。

台北的松山機場附近據說也曾經有類似的看飛機的場所,可惜我沒有去過,這次坐在“淨園”近距離看飛機,真是美麗的經驗。飛機起降的聲音,嘿,比高鐵有過之而無不及,不,簡直是天差地,飛機高亢多了,聲音尖銳到我想掩耳朵,幸好它班次並不多,而且晚上了,只要消化掉停機坪上的飛機即可,也是……拜航班不多之賜吧!就這一點,我倒希望小港機場再景氣一點,再多一點飛機起降。

坐在“淨園”,美麗的飲食,算有效率的送菜速度,空氣中,我以為是因為桌椅靠近化妝室的緣故,隱隱嗅到微微的臊味,餐後散步遊園,謎底揭曉,原來有那麼大一片動物區,圈養了很多可愛動物,鸚鵡、小馬、天鵝………,還有“土撥鼠的家”,沒看到土撥鼠,所以我們笑說,是它的“家”啦!

出來旅遊,好玩的是和什麼人去玩,什麼場景,搭配什麼同伴,這一天,很高興我們一起坐在機場旁邊看飛機,很謝謝J你們熱誠的介紹和導遊,此情此景,倍感溫馨。

天空被機場的亮光反射得非常明亮,我一直想從濃雲中猜測月亮出來的方向,看到一小朵被照得異常明亮的白雲,我還沒跟大家說,它再露一點出來,哈,原來就是月亮,已經高掛在天空了!機場裡面一個煙囪冒出白煙,升上天空和白雲融成一體,高雄的夜晚,我感覺南台灣豐沛的活力,高雄真是一個新生的現代化的都市。人家說,無情城市,一個現代化的都市,就是一個理性的都市,理所當然也就是一座無情的城市。這是我的解讀。

飛機起起降降,起飛之前,要轉彎到跑道,轉來轉去,調度之間,等來等去,聲音持續飆高,這些飛行天空的大鳥,果真聲勢浩大。有一架,大概是港龍航空的吧,體型非常龐大,它飆出蓄勢待發的聲響之際,慢慢往前推進,加速,沉穩的離開地面,機身升空,喝,同伴說它升得漂亮,沒看過的我可是小小捏了一下汗,偉大科技的發明,讓我非常敬畏。

飛機升空了,聲音仍然刺耳,在近距離的天空轉彎,機身的燈光非常閃亮地抓住我們的視線,比起在五指山看松山機場的飛機飛過台北101、在基隆河谷的上空轉彎,小港離我們更近,讓我想跟它們招招手說哈囉。

噯,我讚嘆了一聲,說真的,高雄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有高雄港,有愛河,有小港機場,有數不清的公園和橋樑,名字都很好聽,比如“生日公園”、“微笑公園”、“愛河之心”……等等,一到夜晚燈光打出來,更是璀璨迷人。還有路標,配合的燈也很好看,沿路的捷運車站,造型也各有不同。走出“淨園”,我們就是這樣一路欣賞美麗的街景,一路開回住處。

下一次,我也許去體會那聽說會漏水的捷運吧,再來報告我的見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