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陽


6月18日 星期三 天氣晴

吃完元氣早餐,從高雄出發,到東港,先找民營船站旁邊的順利停車場,老闆說停一天100元,過夜200元,車鑰匙給他,他好移車,因為停車場內有怪手在作業。我們面有難色,老闆說,那停他家好了,鑰匙就不用給他,他家很近的,就用摩托車引導。果然不遠,停好車,老闆先載Z去買船票,我慢慢走,然後我就走錯路口了,老闆從後面騎來說我走錯了,就給他載到船站。

10點多的船,船長廣播說,因為有些工作的人還沒收工,船要慢點開。等了一下子,開船了,我很興奮,一直往海上拍照。港口的海水因為前幾天大雨,變成一大片陰陽海,直到開出海面好幾百公尺才現出藍色。船上的電視播放著閩南語當紅連續劇,那樣的說話方式不是我熟悉的母語的音調,我看了不是很舒服。

海面很熱鬧,有漁船,有海巡船,天空還有直昇機,遠遠看到小琉球的島嶼形狀了,不過還是隔很久才到。上岸前看到海上一些橘紅色的撐棚小船,以為是賞魚的船,後來才知道是漁民的小海釣船。開船前我問船長,多久會到,他的回答和網路上的一樣,30分鐘,後來聽民宿老闆說,公營的比較慢,要40分鐘,民營的飆得快,20幾分鐘就到了。我想這也要看風浪吧,J比我們晚一週去,說船好像雲霄飛車,幾乎每個人都吐了。

民營碼頭在島嶼的腹部位置,離開公營碼頭滿遠。一上岸,我就被港口的海水那綠色震懾住了,太陽也非常艷麗,真是藍天白雲綠海,當下就兩個人輪流拍。一個婦人戴著帽子長袖衣服長褲,防曬裝扮齊全地走來問要不要租摩托車,又有一個男人騎摩扥車也來說明,起先以為他來搶生意,原來他們都是互相幫忙推銷的。試騎了兩輛車後,Z選擇那輛聲音粗糙像要裂開、比較舊的,女人說,第一天的租金300元當場給她,第二天的100元等還車時放在行李箱就可以了。還車的地方,公營民營碼頭都可以,鑰匙掛在車頭就好。

於是我們就照著她們的建議,先戴上自己的帽子,再戴上安全帽,這樣比較衛生。也不考慮去坐海底賞景船了,因為剛才有另一個女人問我們:“你們要浮潛坐船嗎?”我們還沒說不要,她就看著我們說:“不要。”眼神非常堅定。原來她的意思是,前幾天才剛下過大雨,海水混濁,下去也看不到什麼。我說:“謝謝你,我本來還在考慮要坐的,謝謝你告訴我。”哈哈,我覺得小琉球的人很淳樸,不知道摩托車的租金有沒有被貴去,不過也沒關係。

(先暫停,我要去煮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