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生命中,真的有一些美麗的事物是非常特別的。別的事物也並不是不美麗,可是有的在美麗之中卻深深抓住你的心,讓你思之芬芳。

在facebook上遇到了以前的學生,一開始我想錯了人,經由他的更正,關於他所屬的那一班的回憶霎時讓我眼眶發熱,所有溫暖回到心頭。

那一班,一直是我念念不忘的班,(既然念念不忘,我怎麼把人記錯了呢?奇怪奇怪。)因為我沒有教他們到畢業。當你很喜歡一個班,他們也非常喜歡你,可是卻不能一直教下去,所有回憶就凝固在最美的時刻,永遠是一個遺憾,也是一種不變的懷念。

我始終堅信,沒有甚麼人是非要安插在甚麼位置的,所以,沒繼續教那個班,我也只是祝福,沒有怨念。如果非要教那個班不可,等於把那些孩子在那個階段的命運攬在身上,我覺得這是不可承受之重。那些孩子也是非常陽光的,仍然同在一個學校裡的時候,大家仍然過著每天的生活,碰到了笑一笑,去他們教室監考時,也許他們不知道,我的心多麼溫暖和激動。

在我教他們的時候,有一個啦啦隊比賽。我自己有班級也要比賽,我啊,身為導師,對自己的班幫助不大,都是孩子們自己打主意、自己選歌曲動作。那個班也一樣,他們也是自己練習,一切自己來,在這一點上,他們導師的風格跟我差不多。

比賽的那天,那個班一出場我就知道表現很好,當最後宣布名次,那個班得到第一名時,我在自己班的座位上叫了起來,讓我班的學生一起回過頭來看我一眼。呵呵,真是不好意思。

人家說,上帝不能分身照顧所有人,於是祂創造了父母。我不是那個班的導師,我只是教他們一個科目而已。我也非常愛我自己的班,像每個父母對於自己的孩子一般。可是,生命中就會有一些邂逅,非常美麗,占住你的心,沒有理由,只是因為人的因緣聚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