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行



咖啡飄著香味,杯子上面浮著一層美麗的乳褐色。

今天在山上,老闆說,本來要去度假兩天的老婆結果第一天就回來了,因為同行有別人的小孩發燒,那小孩給醫生看了,是新流感。

“H1N1?”我差點跳了起來。老闆說別緊張,山上空氣好,沒有危險啦。“可是你老婆耶,你要小心,潛伏期一個禮拜呢。”不會啦,老闆說,他免疫力可以啦。

啊哈,最好是啦,我對自己可沒這麼有信心。

說是這麼說,用老闆的小水管洗了手,看看熱熱的剛打開蓋子的鬆餅,想想,病毒也會被燙死吧?就端著我的下午茶到草坡斜邊的大傘下,在飄著細雨的雲霧中慢慢品嘗。

有一天在萬里的7-11,一個買礦泉水的老男人戴著口罩進來猛咳嗽又出去之後,我問小弟怎麼不戴口罩,他說他們不准戴。這出乎我的認知,不是應該戴口罩隔絕感冒,才能確保營業安全順利嗎?統一公司應該好好想一想。

很巧的,我早先買了很多口罩,為了來去游泳途中防止風寒的,現在都派上用場。很久以前同事在笑一個魯男子,說他坐公車都戴口罩,是老土,也很神經質。當時我不敢說,其實我也想戴呢,開玩笑,車子上有多少人會亂咳嗽打噴嚏哪。

口罩,小酒精瓶,多洗手,多漱口,多運動,多喝水,作息正常,營養均衡,增強免疫力,養成正確的衛生習慣,不亂碰眼口鼻……還有甚麼?大家自求多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