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指山



現在我在山上
用楓堤的電腦打網誌
認識老闆真好
我本來不是處處皆朋友的流浪客
卻因緣際會有這個機會在這裡玩鍵盤

但是周圍的客人多起來了
有兩個男人把單車擱在我旁邊的草地上
讓我有點緊張
等一下我可能只好關了

那兩個人又走開了
我又可以放心打字了
老闆還在忙
沖泡客人點的拿鐵水蜜桃茶卡布奇諾
至於我
黑咖啡就是我的最愛
一方面也因為我只能喝熱美式
因為我怕糖尿病

我如果這樣說
老闆就說不會啦
可他又會加一句
洗腎啦

這不是開玩笑的啦

那兩個男人抽起菸來
煙味飄到我的鼻子
我從螢幕邊緣看過去
瞪他們一眼
又是抽菸的問題
我仔細看過標語了
三人以上公共場所禁止吸菸
啊你們是木頭啊
可是我也不能怎樣
這裡不是我的場

看美麗的風景吧

又有一個男人過來和那兩個男人打招呼
三個人談起十年沒見好像甚麼市場的話題
這是我們店長
然後把另一堆大約十人團體介紹過來

世界好小啊
動不動就遇到了
台灣好大啊
生意做到海外去

我留個電話給你好了
另一個畢恭畢敬
煙味仍然繼續飄
我想罵髒話
像五年前在蘇州的台商
坐在上島咖啡把美眉
抽著香菸
嗆著我們

第三個男人和我一樣轉過身子咳嗽一聲
原先兩個男人繼續抽菸
我不了解商場的生態
顯然他們有階級上下之分

老闆快忙完了
等一下給他看這篇網誌
哈哈

(回家之後)

本來是充滿咖啡味的空氣
後來完全變成菸味的因子到處附著
直到天黑了電腦的螢幕變成像燈一樣亮
我和那群人不約而同決定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