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岸和右岸



常常去石門水庫,昨天才知道,石門水庫另一邊沒有開放的大門,那攤販林立的路邊,就是石門山的入口。朋友們總說,要我帶路,去哪個地方遨遊,昨天卻是他們帶我去的。

我們坐在龍潭的湖水岸餐廳,討論要去水庫還是石門山,我怕尿急,大家說,上去爬個500公尺就下來好了。一到門口就看到公廁,就放心地一口氣把山爬完了。

假日石門水庫這一帶的人潮,和平常日有天淵之差,車子都停滿了路的兩旁。不過畢竟地方寬敞,我還是在往湖水岸入口那邊找到車位。但是那個公廁其實是流動廁所,所以設備就加加減減啦。

說到那攤販,規模真是嚇嚇叫,排了不同方向好長的交叉線,要吃小吃名產的,很方便。唯一不好的是,還沒進山門就聽到卡拉OK的聲音,這是台灣文化的特色。奇怪,我覺得在戶外的唱歌聲,經過麥克風的傳送,都會變成像鬼哭神號一般,似乎空氣會把一些聲音扭曲,加上卡拉OK通俗的節奏速度,形成聲音汙染。

爬山囉,太陽灑在身上,刺激了我們體內甚麼啡的分泌,讓大家心情愉快,笑話不斷。在H1N1威脅的城市裡面不敢放手呼吸的拘束,到這裡都解放了,用力的笑,深沉的運氣,眼睛看著落葉綠樹,那個像披著紗裙的台灣桬欏,高高的傘狀樹頂,我有時還是會把它們和筆筒樹搞混。

到達稜線上再往下不久,就有一個小土地廟,廟旁就有廁所。繼續走不久,又有稍大一點的廟和一個賣店,也有廁所。因為這兩個廁所,我把石門山列為適合爬山景點。爬啊爬,笑啊笑,在一個懸崖居高臨下,看到了石門水庫壩頂全景和幽綠的潭水,以及大漢溪帶下去的龍潭大溪城鎮的半面縮影。大漢溪的左岸,龍潭,右岸,大溪,大約是這樣吧。

我們選擇的路線滿理想,上去是陡坡,下山是緩坡,對腳力的考驗不是很嚴苛,避開了牌子上畫的好漢坡,回到攤販林立的山門,皆大歡喜。

“等一下,我們要走那個紅色的溪洲橋,到石門水庫,然後沿著那條路,經過白色那個,崁津橋,到大溪上交流道………。”剛剛在懸崖邊,我指給大家看。

下山之後,我就照著這個路線。F被石門水庫高大的楓香樹迷住了,一個人站在樹下拍了很多照片。看完溪洲公園很香的老欉桂花樹,我們離開水庫。

上交流道之前,在7-11買了咖啡,大家坐在車內先把咖啡喝到不會溢出的高度,然後在暮色中愉快地回到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