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冷



晚上回家的時候,巷子裡一隻黃色貓咪在地上喝水。那水窪,只有淺淺的一層,只能說水漬吧,貓咪吸得很認真。雨細細地下著,貓咪知不知道,仰起頭來就可以喝到乾淨的雨水?

貓咪會不會做這個動作?抬起舌頭,迎接雨水?

下雨的山上,咖啡座的傘被打開了,告訴老闆,我會幫他收。坐在車裡看莎岡的小說,挺迷人的筆調,時而抬眼看一下傘。路過的車輛也許因為傘開著,沒有過來挨著我停的。這在晴天時,有時老闆沒開,就有一些車子會過來跟我一起停著,好像要互相保護似的,讓人有點煩。

以為傘是我開的車輛,也許以為我是個大咖,敢逕自把傘打開,必定不好惹,哈。這樣的我,終於決定下車去收傘,沒想到支撐傘的釘子被固定得太高,我無法鬆掉它把傘放下來,只好再打電話給老闆。

也許因為傘固定得太緊,開傘的人才沒有收傘吧?可是既然會開傘,臂力和身高應該都夠,所以是個俗辣吧!隨便開人家的傘,像前些日子在楓香樹旁烤肉的人一樣,木炭亂丟,垃圾也沒拿走,老闆每天生意開張之前,就做這些善後清理,一方面也運動瘦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