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長


今天媽媽問外婆,我的睫毛是不是很長?外婆說,客觀的說,普通。媽媽說,明明就很長。外婆說,媽媽以前比較長,尤其她幫媽媽剪了之後,更長,不過,是參差的長。媽媽說,當然是指最長的那一根呀。外婆說,喔,對對。

外婆每天到我家都要打開電腦,看看舅媽有沒有po表弟的照片,然後跟外公和媽媽報告表弟的近況。今天外婆跟外公說,颱風走開了,明天可以帶外曾爺爺奶奶去嘉義看表弟了,可是外公說,沒有事先說好,下次啦。

外婆說,我的音樂鈴是月亮飛碟,它一半是月亮的臉,一半是藍色天空,外婆說我喜歡看藍色的圓盤轉動。

下午外婆說,小嬰兒本來就要抱,要搖,才有搖囝仔歌,有搖籃,吃完奶抱著走久一點,我才好消化,才不會吐奶。媽媽好像不是完全贊同,不過當我嗯嗯完畢,媽媽跟外婆說,要幫我沖洗便便,外婆很高興媽媽依照她的話。媽媽也很高興的對我說,洗得很乾淨,不必浪費溼紙巾,又環保,垃圾又可以多放兩天才丟。大家都說,我也很高興,說我看起來就是一臉舒暢。

晚上奶奶來的時候,外公外婆還沒回去。奶奶跟我說了幾句話,說要陪曾奶奶去看中醫,就匆匆走了。媽媽說,奶奶本來可以不來,一定是為了看我,要我記住她。

外公在洗水果的時候,我一直轉頭看他,媽媽說,我要外公抱喔,外婆說,我在把外公載入我的認人檔案裡面。外公擦擦手對我說,他受寵若驚呢。昨天我跟媽媽在沙發上,外婆也說,我的眼睛一直盯著她看,說她好榮幸。

外婆說,看我吃奶,我是急性子,以後要用緩和的方法疏導我,不能用罵的。媽媽說,那以後跟我說六點出門,然後故意慢慢磨到六點10分,外婆說,才不是,是要用溫和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