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眼淚的小池塘



外婆說,小嬰兒的眼淚真是單純啊,說我眼淚還聚在眼眶的小池塘,就可以立刻睡著了,眼淚還掛在臉上,就立刻笑了。

媽媽說我現在很會認人,外公說,現在我只認媽媽,稍微肯認外婆。傍晚媽媽洗澡時,外婆抱我,我在哭,媽媽出來很驚奇的說,外婆現在的排名超過爸爸咧,因為我哭得很客氣,昨天我狂哭特哭,讓爸爸很受傷。

媽媽說,我的嘴唇翹翹的,很性感。爸爸的奶奶說,我的嘴唇像富士山。大舅舅問外婆,那表弟呢,五指山嗎?外婆說,表弟的嘴唇很秀氣,不太像。大舅舅說,不像富士山,那像飛鳳山吧。

今天外婆說我很漂亮,很雍容,像個公主。媽媽說,可是我應該分辨不出棉被裡有豌豆。外婆說,當然分不出來,要等分得出來那要多少年呀。媽媽說,開玩笑的啦,外婆還當真喔。外婆還繼續說,假如要分得出來豌豆,那我包著的尿布會讓我很不舒服吧。

外公說,我看起來很高貴,說我應該很聰明。外婆說,我們自己這樣說,別人會不會聽不下去。媽媽說,不要這樣說,我只要正常就好了,外公外婆都說,是啊。

今天外公外婆和媽媽在吃飯的時候,我都坐在媽媽或外公的膝蓋上看著大家,媽媽說,我的腳正好擱在餐桌的底層板上,很可愛。外婆說,我喜歡參與,要和大家一起坐在餐桌前。外婆還沒說完,我把頭往前用力伸出去,外公外婆和媽媽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