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抱著你跳舞


下午媽媽出去買菜的時候,外婆抱我唱歌,媽媽回來後,外婆說,媽媽很可靠,很快就回來了,在我和外婆的容受程度之內就回來了。外婆還告訴媽媽,我喜歡“小星星”和聖誕鈴聲“叮叮噹”這兩首歌,不喜歡“妹妹背著洋娃娃”。媽媽說,我也不喜歡“兩隻老虎”。

外婆說,抱著我的感覺真好,一邊抱我,一邊跳華爾滋,我是她的最佳小舞伴。

媽媽發現,外婆斜斜的抱我,我就睡著了,外婆說,開玩笑,這是要年份的呢。早上外婆一來,媽媽就問外婆,這樣抱我對嗎,外婆說對。後來外婆把我放到小床上時,又跟媽媽說,如果我的腳正好翹著,就給我墊小被單,我就會有安全感,以為仍然被抱著。媽媽說,我沒這麼好騙哪,外婆說,可是我的確睡著了,把小貝比抱睡著了,有很大的成就感。

媽媽說,網路上很多四、五個月大的嬰兒都會開始吸自己的嘴唇,我也是。外公說,我的語言發展速度很快。外婆說,第一個孩子都是這樣,以前媽媽的表姊,或是大舅舅都是。媽媽說對,因為全家人都會對貝比說話。

昨天我躺在外公的腳上,媽媽在浴室,外婆說,我曉得點名呢,說我從客廳一下轉右邊看媽媽,一下轉左邊看外婆,媽媽從浴室走到客廳,我從頭頂看上去找媽媽。外公說,我會算家裡有幾個人。

外婆說,她看別人的照片,小貝比可以趴在床上輕鬆的抬頭,都是四五個月大了,反正會坐的話都可以了。媽媽說,會坐都七個月了呢。她們說完,又抱我去床上練習,外婆說,我一定在抗議,怎麼不問我的意見,就叫我“翻滾吧”。

外公把兔兔音樂鈴拿高高的,讓我抓拉環,說我在釣魚,外婆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創意,又說我的手像釣娃娃機,揮一揮就鬆掉了。

晚上外婆要回家時,媽媽從體重計下來,說怎麼都沒瘦。外婆說,慢慢來,媽媽現在很好看啊。


外公說,我在釣魚。


我的頭轉來轉去,在點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