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遊)花燈之夜


沒有預計今年要來看鹿港元宵的花燈,以下這個資料也是回到台北之後看網路查的:

/“中山路魅力燈區”,最特別的是“千里龍廊燈區”,由九條巨龍串連,綿延在中山路上。………/

沒錯,那九條龍,有用傳統燈籠串成的,有用酒甕形的燈做的,有寫招財進寶的字的,騰空掛在兩邊樓房之間,真是飛龍在天,粉紅、彩藍、金黃,五顏六色,喜氣洋洋。

我本來有點不好意思車開得太慢,大剌剌在遊車河,簡直是國王的出巡,燈就亮在頭頂上。後來發現,我前後的車子也和我沒兩樣,大家都在慢慢看,馬路上的人群更是不斷駐足在慢慢拍。

接近天后宮的“天后燈區”時,前面密密麻麻的燈突然暗掉了。正在扼腕時間晚了,熄燈了,突然它又亮起來,分層次一種一種的亮,最後完全亮開,光華璀璨。原來它的巧妙之處就在此呀。

我把車停在路邊,讓Z他們出去拍照,我陪著睡在安全座椅上的小哺,一邊伸手出去把相機往後對焦,看不到鏡頭,我自由心證,意外拍出一張得意照片呢。

此刻,我在電腦桌前,想起那個鹿港之夜的燈光,想到辛棄疾的“青玉案”: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其實當時走在花燈下,我和V就是這樣互相在唸著這些詞呢。


燈會的招牌


好漂亮啊


車子從燈下開過


千里龍廊開始了










天后燈區




我的得意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