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遊)老街風光


一早起來,吃餐廳的趴費,各地來的遊客圍著一個個圓桌拿菜吃,頗熱鬧,可惜沒有水煮蛋,我覺得水煮蛋是一個旅館早餐的指標,代表一種水準,個人覺得啦,至少可以拿蛋黃拌在稀飯裡餵小哺啊。

餐後回房間,行李整理得差不多時,突然床鋪上下微微動一下,再下來,真的地震了,趕快背起背包,叫Z一起出去,走道上在收拾床單的兩個阿桑也在說著,地震了,說還在搖呢,好大呢。

到小哺房間,V說我們在高樓,感覺比較搖,最好的方法就是不亂跑,把門打開。電視隨即報導,震央在屏東霧台,J也打電話說高雄很晃,幸好全台灣平安沒事。不過這一搖,我把在牆壁上充電的相機備用電池忘記了,所以後來逛街,我從文武廟之後就沒拍照啦。

再度走上中山路,夜晚璀璨的九條龍燈,在白天現出華麗的素顏,風很冷,人潮擁擠,很多賣古早味的攤子,我有點懷疑,那些瓶子包裝得五顏六色的彈珠汽水有人喝嗎。到天后宮,G說親家母有交待,未滿周歲的嬰兒不進廟,她揹著小哺在大門外合手拜拜。人很多,香火鼎盛,煙氣繚繞,我也進去拜一圈,添了香油錢,雖沒點香,但誠意是一樣的。

天后宮前都是吃的,V要尋找傳說中的蝦猴,那是他大學時代和死黨美味的回憶。找了半天,都是蝦猴酥,要買就再現炸一次,至少衛生香脆,Z和V嚐了說不錯。最後從玉珍齋出來之後,V終於看到一個男人在賣水煮蝦猴,買了一盒,吃起來很鹹,看起來似乎應該再加熱比較好。一天下來,帶回到台北,V回家加工熱一下,淺嚐一隻,剩下的也就算了。

然後去文武廟,沒有停車位,我在車裡陪小哺,讓大家去逛。2006年我來過,文武廟給我很寧靜的感受,我覺得這裡的磁場很好。抱著小哺坐在駕駛座,小哺很高興,對方向盤很有興趣,看到鏡子中的我和他,笑得很開心。

再去辜家的民俗文物館,時間關係,只在外面繞過,倒是門前廣場一艘大龍船,實木雕刻,非常精緻。旁邊還有一個進士第丁家大宅,Z和V下去看,很讚賞,我和G帶小哺坐在車裡,欣賞門口那輛觀光三輪車。

然後呢,為了找吃的,在塞爆的街頭等了又等,看來整個天后宮周邊都是車潮。終於在一家懶得煮麵食館找到位子,吃了午餐,又衝出車陣回旅館拿了充電器,往下一站彰濱工業區的玻璃博物館去。

玻璃博物館的盛況更是嚇嚇叫,光是停車場我就停到第四區,海風強大,四野無際,進到館內,人擠到爆,上二樓博物館的透明走廊,每一雙踩過的鞋子都是一顆度假的心,228連假真是不同凡響呀。

拍了幾張我熟悉的玻璃展示品,可惜沒看到子彈測試玻璃強韌度的那個櫃,下樓和先行進場的大家會合,就開始北上。走了一小段台61線,施工中,車道狹窄,轉往和美交流道上國道三號,然後我就一路奔馳,在夜晚初降的時刻到了台北。和小哺的小表姐一家碰面,在新店的乾隆坊聚餐愉快,舉杯飲茶,宣告鹿港遊圓滿成功。


白天的龍燈


熱鬧的中山路


天后宮香火鼎盛


蝦猴酥


彈珠汽水


鹿港文物館前的龍船


丁家大宅旁的三輪車


玻璃博物館


小哺在逛旅館的早餐趴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