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五日〉太魯閣5 ~ 交通管制的一小時


算好二姐他們要搭下午六點的火車回羅東,我們決定回美侖給姊夫請喝下午茶。在此之前,還要去長春祠,時間充裕,我覺得我可以去當導遊了,老姐都說跟我出來,不必擔心尿尿問題呢。

沒想到離開天祥不久,碰到交通管制啦,當那個女人剛剛把那條三角旗紅繩掛好,我們的車也正好到繩子面前。真的要管制嗎?姊夫說他去講講看。我們在車裡看著姊夫和那女人說著,女人拿起對講機交涉,以為有希望了,最後還是看到她搖頭,這一搖,代表我們必須等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後面的車陸續開來,摩托車也不少,我覺得沒差,不過是一節課的時間,其實我還滿喜歡旅途中這種插曲,讓人在匆忙奔波中,暫時停下來,定點在一個地方,無所謂的看,無所謂的想。

我只擔心落石,幾次打量頭頂的岩壁,想,應該還好吧,幸好真的還好。等到車子再度通行,看到那整修的路段,雖然里程很短,卻是鑿山鑿壁,又一個巧奪天工啊。

然後去長春祠,我下車去洗手間,看到一個咖啡座,臨著立霧溪的河床,本來招手叫大家過來,沒幾分鐘來了五六輛遊覽車,帶來一堆大陸客,頓時鴉雀有聲,悠閒不再。於是開車走人,到姊夫大力推薦的太魯閣遊客中心,果然園區廣大,大小車都聚集在此,我們終於喝到販賣部的手工咖啡,把午餐沒吃完的包子解決,從容的回到美侖,從容的讓U過來載她爸媽去車站。我把旅館的那朵情人節玫瑰送給U,謝謝她貼心的招待。

想來我們是幸運的,早上進入太魯閣,只看到途中一個工人搖手叫我們快點過去,原來那就是交通管制,如果一開始就被堵到,我們這一天的行程可能就不會如此順暢,感謝老天爺。


前面施工,交通管制啦。




後面等待的車流。


交通管制時間,要到五月底喔。


旅途中的悠閒時光。












原來是這麼複雜的工程。


長春祠。


太魯閣遊客中心,一群摩托車隊正好來到。


露天咖啡椅上的白鶺鴒。


遊客中心的展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