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五日〉知本的高野大飯店


奮勇前進,才發現,到台東不等於到知本,還得多開起碼半小時的車,才到了高野大飯店。奮勇開車的結果,是下午三點就切可印了。

先停車,停車場很大,可是機械停車位很舊,有生鏽的感覺,繞了很多區,沒幾輛車,不想停了,想出去卻又被欄杆擋住。一個旅館的女人過來,熱切告訴我,停柵欄旁邊的空位就好。

上樓到櫃台,也是冷冷清清,我心裡非常後悔,早知道訂房的時候就選富野。(高野以前是富野,現在的富野是新的另一棟。)櫃台小姐建議我們,現在可以先去泡水療池,比較沒人,明天早餐最好八點以後去吃,之前大陸客會很多。我聽了沒感覺,一心想,早知道訂老爺酒店啦。

悶悶到房間,浴室的門很老舊,油漆很久的樣子,幾年前我來的時候,這裡很高級呀。和老姐悶悶的躺上床休息,窗外的知本溪河床,幾輛怪手在打挖,幾輛卡車來來去去,八八風災淤積的砂土還堆得很高很廣。

瞇了一下眼,,聽到外面有小孩玩鬧的聲音。咦,有人會帶小孩來度假,那看起來還可以吧。該吃晚飯了,打開房門,樓梯間已經有很多人影,原來那吵鬧的小孩是大陸來的。下到一樓大廳人更多,而且遊覽車還陸陸續續的來,看到那一車車的大陸客,我開始見識到高野人氣之旺。

和老姐出去逛逛,發現嶄新的富野反而比較冷清。路邊一個水溝蓋冒出白白的熱氣,很有溫泉鄉的感覺。上坡走去,有全家,有7-11,找了一家餐廳吃野菜,叫了門口的碳烤,口味還不錯,也有老外進來吃。飯後到堤防上走了好幾圈,在高處看遊覽車繼續到達高野,或開上去山裡別的旅館。河床邊的停車場,傍晚看沒幾輛,夜晚算一算,大約有五十多輛,好像都是高野的呢。

和老姐去香蕉攤,老闆聽我們是台灣口音,小聲說出來的價格比給大陸客的便宜很多,還說,我們去大陸,他們也是這樣對我們,我不知說甚麼好。不過,大陸客買的都是釋迦,跟香蕉不相干。

回到飯店,熱鬧非凡,到處都是大陸客,中庭有女子歌舞團在表演,水準還不錯。我們走去水療池時,一個光頭年輕大陸客迎面吐一口痰射向旁邊的花台,害我第二天早餐時看到他,幾乎倒了胃口。幸好,大陸客泡露天溫泉池,我們泡水療池,井水不犯河水。不過那水療池的池底很糊,我不知道是因為溫泉的關係,還是沒清乾淨。

夜深了,洗完澡,躺在床上,我跟老姐說,高野真的很不錯。它呢,就像那活化石鱟魚,鱟魚的構造已經非常完備了,所以自古以來,它就長那樣。高野也是,它的浴室很簡單,洗澡需把簾子圍成一圈,自己站著洗,可是非常方便,水龍頭的高度也恰到好處,雖然東西都不新,但是很好用。老姐沒意見,她睡著了。

第二天,我在天亮迎接晨曦,仔細看那河床。從昨天就在納悶,以前的金帥飯店到底在哪裡?終於搞懂了,昨晚我們散步的堤防,就是以前金帥和7-11那一條街的舊址,滄海桑田,如今,河床上的淤土比一輛卡車的高度還高,要全部清完,不知在哪一年。而那些淤土,會運到何處變成財富呢?

往樓下一看,遊覽車排隊似的接連開過來,一團一團吃完早餐的大陸客接連上車,停車場上過夜的那五十幾輛,一下子全部開走了。剩下八點以後來餐廳吃早餐趴費的二十幾個人,大家彼此看看,都是台灣自己人啦。

我覺得,住高野是對的,面對知本溪的河床,這個景是千金不換,富野和山裡的老爺酒店都比不上。不過,它的水療池應該清一清。


知本溪河床上的怪手。


許多燕子在飛翔。


商店門口的麝香豬。


溫泉鄉的熱氣。


許多商店旅館的一條街,熱鬧又冷清。


堤防上看高野大飯店。


天亮了。


滿滿的遊覽車呀。


知本之晨。




陸客團一車車開走。


怪手卡車開始作業。


這是一間很方便使用的旅館,有它曾經的風華。


餐廳外,等陸客集合的遊覽車。


昨晚表演歌舞的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