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五日〉花東縱谷 3 ~ 路牌會說話


花東縱谷,尤其是台東段,因為少去,每個地名都深深吸引我。

一條台九線,如果要細細玩,幾天都不嫌久;如果是要趕路,就算100公里,也不能當高速公路那樣算,因為平面道路處處有速限。而我,就在這些速限之中,讓那些路牌跟我說話,陪我回憶,帶我奔向今晚的住宿地。

跟老姐說,池上便當博物館值得一看,本來還想去那裏吃午餐,距離不對才放棄的。可是車行匆匆,錯過了,只好作罷。關山,幾年前我曾經好好租了腳踏車,逛它一大圈呢。

在關山附近,有兩個很寬廣的景色,馬路形成很大一個彎,雲山稻田綿延開闊,讓我眼睛和心靈都得到大大的滿足。

鹿野市區,穿過商店一條街,招牌有點太工整了些。沿路,上鹿野高台的牌子很多,第一次去的人可能會困惑,這是因為高台上簡直是一個小鄉鎮,所以入口一大堆呀。跟老姐說,上面有飛行傘基地,可以俯瞰縱谷,風景一級棒,但上去起碼要多花一小時,就算了。

過了初鹿,在366K看到四學士姊妹的台灣牛招牌,這個牛肉麵連鎖店似乎囊括了台東和我去過的屏東墾丁呢,跟台灣中油一樣,了不起。

快到卑南之前,還有一個美農高台的牌子,對我來講很新鮮。卑南,讓我想到阿妹。卑南遊客中心,和剛才飛馳而過的池上遊客中心一樣,回台北後看資料,它們都值得列入必遊的景點哪。

然後,我的相機到此沒電,請待下回。


到達關山之前的開闊彎路。


遠遠看到路上捲起一團黑霧,原來是風吹欖仁的葉子掉下來。


又一個大彎路。


台九線336K。


秀麗的公路。


鹿野市區。




讓路牌來說話。








這段路好多攤販,香蕉種得低低的。


初鹿到了。






釋迦出現了。


台灣牛。


美農高台的牌子。


卑南遊客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