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州庵文學森林 & 台北城南文學公園


下午和女兒帶著小貝比,到她家附近的紀州庵文學森林。

坐在屋子裡喝咖啡,人不多,桌子間隔距離適中,有兩面牆有很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樹木和偶爾經過的狗狗,小貝比很喜歡,心情非常好。

紀州庵在日治時期,是一個高級料理亭,台灣光復後成為省政府員工眷屬宿舍,王文興少年時代曾在此住過,他的小說“家變”就是以此為場景。

衝著王文興,在此喝咖啡,有點意思,又有點諷刺。他的“家變”在當時是爭議性很大的作品,對於小說裡的父親而言,紀州庵這裡不是個歡喜緬懷的地方。不過管它的,“家變”這本小說對我來說,還是很迷人。

喝完咖啡,我已經決定要買那本契訶夫的“帶小狗的女士”,代表我對“我願意為你朗讀”那部作品的贊助。

上二樓使用女廁的時候,順便欣賞鍾文音的攝影展,外面陽台擺了幾張鐵製咖啡桌椅,又是一個好景。

下樓到外面的樹下散步,許多已經長葉的櫻花樹,還有一叢玫瑰,整個步道範圍很小,一下就走到環河快速路邊。旁邊一個小小的收費停車場,以前常想,去女兒家如果沒有停車位,就來停這裡,原來這裡就是紀州庵。

喔不是,路邊一個扶輪社的金屬造型,上面寫著:“台北城南文學公園”,兩個地方是連在一起的。

要回去時,在旁邊的天后宮拜一拜,同安街真是個臥虎藏龍的老社區。


紀州庵簡介


庭園


我買這本書


窗景


台北城南文學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