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理想的玫瑰拍法 3


每次都說,我今天不拍玫瑰了,每次都把相機拍到沒電。

種花人在意的品種、品名,我沒有深究,但一些名字,聽起來都有故事,都具詩意。遙遠的鼓聲,深夜之藍,純銀……。

種花人的理想是要種樹玫瑰,賞花的門外漢縱然無所謂,也看得出,玫瑰真是花中之王。因為它不像茶花,一邊盛開,一邊在枝頭變色。玫瑰是開到最後,風一吹,才發現它已凋零。剪回家插瓶,它常常可以繼續開一星期,某天突然一片花瓣掉下來,會被它嚇一跳,用手一碰,花瓣紛紛落下,原來它已經謝了,而掉落的花瓣依然香香的。

嗅聞玫瑰的香味,就會了解香水真是玫瑰做的,那味道,就是香水的味道,清淡,濃郁,各有風味。把花比女人,是自古文學的習慣,被比成玫瑰,算是殊榮了。


你為什麼種玫瑰?不為什麼,只是興趣。


以鑽研一門學問般的熱情,去種玫瑰。


無與倫比的美麗。


此刻花園裡的第一名。




和遠方的伯公廟相映成趣。


後面的黃草地也很漂亮。


遠山。


美麗的黃玫瑰。


我喜歡這張,葉子很綠,很亮。


好美好美。


它在陰影中,和我蟹逅。


算一算,一共有幾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