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妙的一天–野宴


那天是個奇妙的一天,太陽非常亮,天非藍,雲清淡淡的。

學生好友來鄉下,我們先去街上吃麵,那家因為網路翻紅的傳統食樓。我停車的時候,陽光照在三山國王廟的牌樓上。年輕時第一次到這條街,是在盛夏的傍晚,看到一個賣芭樂的攤販,幾個客家女人圍著問他,“離?離?”我聽了覺得很有趣,後來才知道,“離”是客家話“這個”的意思,她們在問,“這個多少錢”、“這個呢”。

回到田裡,此刻我寫的時候,我已經去日本看了一趟玫瑰回來,當時,花園裡的玫瑰博得客人的聲聲讚美。我們坐在陰影下,親戚的房屋正好提供我們一個遮涼的好場地,讓我們擺起了一套白色塑膠桌椅。整個下午,對著陽光下的玫瑰看著說著,遠山、池塘邊的香蕉樹、紅色的伯公廟、湛藍的天空、農曆十一早早升起的淡白的月,一幅近在眼前、白看不厭的圖畫。

奇妙的美麗的一天,鄉下的玫瑰園,或許永遠達不到日本企業化經營和溫帶氣候優勢的水準,但,種花人有他的快樂,台灣的玫瑰很台灣。

那天,正好也是小外孫女的生日,回台北時,我特意到二高關西服務區買了Hello Kitty的王冠和項鍊,給那個一開始不肯戴、後來很喜歡、現在又不愛戴的小貝比。

為一切的美好深深喜悅著。


三山國王廟的牌樓。


一隻白頭翁。


燦爛的玫瑰園。




我們一直對著這樣的天空。


野宴下午茶。




我一直看著。




一隻紅嘴黑鵯。


農曆十一淡白的月。


池塘飛起的白鷺。


湛藍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