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洞玩水趣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脫拉庫唱得沒錯,今天,我們要去龍洞啦。

龍洞灣已經改名,叫做“鼻頭龍洞地質公園服務區”,這是北口,至於南口,則改名為“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及遊艇港(龍洞四季灣)”,名稱都滿長的。我們去的是北口,從62快速路一出龍潭堵隧道,藍色的大海就在眼前歡迎大家了。

一路的台二線,天空有雲,燦爛度不夠,可那海是蔚藍的,山依然是翠綠的,陰陽海的銅色,面積佔得很大。

到達龍洞,等待女兒一家來的時候,先把車開進服務區,地下停車場幾乎爆滿,真是前所未見。海水池邊一堆浮潛的學員,這也是往年平常日來沒看過的。水位很低,大概是乾潮。外面太陽下有不少白水木,非常亮眼,壁雕造型像羅馬競技場,海景咖啡的傘有風吹日曬多年的塵跡。

等全員到齊,先去東北角海鮮吃午餐,這是我們每年的固定流程。可惜這次二樓沒開放,沒能享受俯瞰公路海洋的樂趣。飯後去服務區的海景咖啡,品嚐石花凍,喝咖啡,看海靜靜的在午後翻著一點點白浪。遠方,龍洞灣岬步道上,海巡人員橘色的影子慢慢在移動,大小比例看起來滿大的,我猜這距離大約五、六百公尺。

等小貝比午睡醒來,大家開始換裝、塗防曬,準備下水。沒想到小貝比害怕,哭著不肯進兒童池,只願意跟馬麻坐在池邊。我和老姐決定先去泡水,再來支援。可是,我竟然忘記帶止滑鞋來了,大失策呀。

赤著腳,小心翼翼走完木板道,一下水,才發現是漲潮,稍微游出去一點就踏不到底。問救生員,哪裡最淺,按照說明,只在淺砂一帶游來游去,水底有海藻、灰色小魚,要看色彩鮮艷的熱帶魚,得到中間深一點的地方。女兒和老公後來都看到小河豚了。我呢,不想穿救生衣,游幾個蛙式和自由式就可以了。

游個十來分鐘,上去淋浴,挺著悶熱吹好頭髮出去,老姐剛上岸,濕撘搭跟我說,女婿在找我,小貝比哭個不停。趕忙去接手,換女兒匆匆去洗,小貝比被我抱著,不哭了,但她馬麻進去洗澡幾分鐘,她的小胸膛就抽動幾分鐘,之前真是哭太兇了。

往年,我們暑假的假日都去烏石港衝浪,平常日才去龍洞灣小浮潛。有了小貝比,不能去烏石港整天曬太陽,改成假日去龍洞灣,配合女婿上班的緣故。今天算是初體驗,小貝比一回生、二回熟,也許下次就更能接受下水了。

回程的夕陽非常火紅,台二線和一高都非常美麗。給親家母請吃了晚餐之後,我們在晚間九點以前回到家,坐在電視機前,收看“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謝謝夏日的恩典,帶給大家戲水的海洋,尤其在看了“賽德克”之後,感謝所有美好的一切。


美麗的台二線


陰陽海


龍洞灣的兒童池


海水池正逢乾潮


白水木和它的影子


海景咖啡廳


咖啡傘望出去


像羅馬競技場的牆




東北角海鮮


日正當中有人浮潛


海邊下午茶


台二線的夕陽




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